早读拾光(1.25)丨恒大恳请债权人给予更多时间 央行称支持房企合理融资需求

2022-01-25 08:36:08 和讯房产 

  房企动态

  恒大:正以积极态度与境外债权人持续进行沟通与对话

  鉴于集团规模之大、利益相关者之众多,以及情况之複杂,恒大仍需更多时间来充分考虑、全面评估和衡量多项的潜在方案。

  中国恒大:恳请境外债权人给予更多时间 不采取激进法律行动

  集团正会同相关顾问机构,以积极的态度与境外债权人持续进行沟通与对话。

  绿城管理2021年新拓代建合约面积2278万平米 在建面积4404万平米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绿城管理代建项目的管理合约总建筑面积达8468万平方米,较去年增长约11.3%;在建面积达4404万平方米,较去年增长约8.7%。

  中房置业收监管函 涉未聘请2021年年审会计师

  监管工作函称,截至目前,中房尚未聘请2021年年审会计师,公司股票存在不能按期披露定期报告,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蓝光发展(600466)子公司蓝光和骏实业新增股权冻结 冻结权益数额1580万元

  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新增股权冻结,冻结股权标的企业为资阳市川绵教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冻结权益数额1580万元,冻结期限为2022年1月21日到2025年1月20日。

  上交所对南都物业(603506)、南都集团及韩芳等予以监管警示

  2020年12月21日,南都物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控股股东浙江南都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转款1100万,构成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雅居乐回应评级下调:将对到期债务提前做好偿付安排以按期兑付

  雅居乐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各公开市场债券均按期兑付,生产经营正常开展;将对到期债务提前做好偿付安排以确保按期兑付。

  资本要闻

  滨江集团(002244)为4家子公司合计26.96亿元融资提供担保

  截至本公告日,滨江集团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95.7亿元,均为对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的担保,对外担保总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6.55%。

  保利发展于2月7日对“21保利01”“21保利02”付息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继发布关于“21保利01”、“21保利02”公司债券2022年付息公告。

  旭辉控股赎回1月23日到期5.5%优先票据 本息总额为2.47亿美元

  旭辉控股已按其尚未偿还本金额2.4亿美元连同累计至到期日的利息悉数偿还票据,到期支付的票据赎回总额为2.47亿美元。

  招商积余拟支付2021年度中期票据利息 债券余额15亿元

  该中期票据为21招商积余MTNO01,债券代码:102100232,发行总额为15亿元,发行时间为2021年2月1日,发行期限3年,债券余额15亿元,本计息期债券利率3.87%,应偿付利息总额5805万元。

  融创退出常州融誉置业

  新增股东为珠海斗门益发置业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为利百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有。利百控股曾于2021年12月,接盘建发旗下厦门兆鼎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越秀集团拟发行10亿元150天超短期融资券

  本期发行金额10亿元,发行期限150天,用于偿还往期债务融资工具。

  滨江集团拟发行9.3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期限210天

  本期发行金额9.3亿元,发行期限210天,全部用于归还发行人存续期债务融资工具本金及利息。

  华发股份(600325)拟发行364天高级无抵押美元债 最终指导价4.2%

  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Reg S固定利率的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最终指导价4.2%。

  保利发展98亿元小公募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受理”

  债券品种为小公募,拟发行金额98亿元,拟将用于偿还有息债务、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建设及运营和收购地产项目。

  中建三局完成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发行利率2.08%

  债券代码012280366,起息日2022年1月21日,兑付日2022年3月22日,实际发行总额为10亿元。

  惠誉下调中国奥园长期外币发行人至“RD” 因其不支付票据

  惠誉将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从“C”下调至“RD”(限制性违约);确认其高级无抵押评级和未偿美元高级无抵押票据评级为“C”,回收率评级为“RR6”。

  梦天家居:对深圳恒大相关资产余额5118.48万元 已计提坏账准备

  截至2021年9月30日,梦天家居对深圳恒大的相关资产余额为5118.48万元,其中应收商业承兑汇票余额(含已背书转让部分)为3578.94万元,应收账款余额为1366.78万元。

  禹洲集团:2022年到期美元票据交换要约及征求同意已完成

  禹洲集团2022年1月20日发行了本金总额为453,351,400美元的新票据以交换本金总额为477,212,000美元的交换票据。

  市场热点

  央行营业管理部:支持房企合理融资需求 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强预期引导,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更好满足购房人合理住房需求,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央行等6部门支持北京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强化对现代种业、绿色有机农业、设施农业、特色农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等都市型现代农业以及乡村建设行动的支持保障,力争“十四五”期间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天津积分落户新政正式启动 放宽申请条件、不受理中介机构代办

  提速窗口经办,继续优化审核流程,加快审核进度,缩短审核时限,将审核打分时限压缩至20日内,将公布积分分值的时间提速了近1个月。

  东莞: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超万亿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1.7%

  2021年,东莞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2%,两年平均增长10.6%;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1.7%,两年平均增长10.5%。

  浙江:今年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0万套 开工改造老旧小区不少于600个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发布《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浙江将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0万套,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不少于600个、7500栋。

  住建部:推进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

  到2025年,长江经济带初步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率先建成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的城市转型发展地区。

  东莞:共有产权住房购房3年内不得转让个人份额

  承购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5年后,政府指定接收单位(代持机构)持有产权份额可进行销售,承购人可以通过购买政府产权份额取得完全产权。

  厦门国贸(600755)独懂郑甘澍连任满6年离职 选举彭水军为独董

  调整后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有彭水军、刘峰、许晓曦,战略发展委员会有许晓曦、陈金铭、李植煌、高少镛、肖伟、戴亦一、彭水军。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