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高端消费增长强劲 恒隆地产2021年仅靠收租即扭亏为盈

2022-01-28 09:03:13 财联社 

  港资大型地产商恒隆地产(00101.HK)周四(1月27日)午间公告,2021年公司仅靠收租金,整体公司扭亏为盈,年度纯利38.68亿港元,而2020年亏损25.71亿港元。

  公告披露,公司2021年总收入上升15%至103.21亿港元,同时年内并无物业销售收入。

  通过恒隆的公告,我们可以从侧面看出内地高端消费市场仍有着强劲的增长动能。恒隆地产在内地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七座定位高端的恒隆广场,入驻商户以奢侈、高档品牌为主,这些恒隆广场分布在上海、无锡、沈阳、武汉、昆明等一二线城市。

  内地市场明显好于香港

  恒隆地产在2021年的整体租赁收入增加16%至103.21亿港元;其中,内地物业组合的租赁收入按人民币及港币计值分别录得23%和31%升幅,而其位于香港的物业组合收入则录得7%的跌幅。

  公告称,虽然新冠状病毒病疫情在内地仍有反复,部份省份在年内重现零星确诊个案,但整体零售市况持续回暖。受位于内地高端商场的强劲表现带动,内地商场的租赁收入以人民币计同比增25%。

  而香港方面,由于香港本地经济复苏仍然受疫情的阴霾笼罩,旅游限制和社交距离措施在报告期内持续生产。在此背景下,2021年香港方面的租赁收入下跌7%至港币33.82亿元,下半年的按年收入跌幅为1%,与上半年的12%相比有所收窄。年内整体营业溢利减少7%至港币27.69亿元。

  展望2022年,恒隆预计其内地物业组合有望继续成为业务的增长动力,延续稳健表现。 他们将继续在各大商场引入更多奢侈品牌,并通过“恒隆会”与品牌方合作进行市场营销策划。恒隆新落成的办公楼亦有望延续平稳的出租步伐至 2022 年,从而带动整体租出率,为公司的办公楼组合带来更可观的收入。

  香港物业组合的表现将取决于新冠疫情和各项防疫限制措施的发展。他们将持续完善租户组合,致力留住优质租户,同时加强与顾客的联系、吸纳本地消费者,以战胜挑战。

  物业销售方面,恒隆认为内地对高端住宅物业的需求持续强劲。 公司现在有高端服务式寓所品牌“恒隆府”和昆明的酒店,未来将进一步拓展服务及巩固旗下物业的高端地位。2022年上半年,他们将会开始预售武汉恒隆府,同年下半年末亦会预售无锡恒隆府。

  汇丰给“买入”评级

  不久前,汇丰环球研究维持恒隆地产“买入”评级,但目标价由22.6港元下调至22.1港元。汇丰认为,恒隆的评级重估有强大的潜在催化剂,包括高档服务式住宅的预售和潜在的收购因素,估计旗下项目预售最早可能在2022年年中进行,这有助于释放公司价值。

  研究估计,恒隆地产将开始在内地开始预售服务式住宅套房,预计收入200亿元人民币。同时该行估计,恒隆地产在内地商场租户销售额会在持续增长。

  汇丰将恒隆地产2021至2023年间的盈利预测下调3.1%至8.5%,以反映内地商场较低的销售额假设和较高的运营费用。该行表示,鉴于香港地产商在内地收购优质项目方面可占上风,认为恒隆地产可能是下一个受益者,这可能会加强其中期增长可见度。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