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出售五项目公司股权予海螺创业子公司 预计收益约1.26亿

2022-01-28 23:11:51 和讯房产 

 

  1月28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股权出售公告。

  公告称,于2022年1月12、19及28日,相关雅居乐附属公司,均为公司间接全资或非全资附属公司、买方(安徽海创绿能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螺创业(00586)间接全资附属)、相关项目公司已订立相关股权转让协议,相关雅居乐附属公司须根据相关股权转让协议的条款出售及买方须根据有关条款购买相关项目公司的指定股权,总代价(即收购价加股东贷款)为11.29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包括:

  广州雅居乐根据股权转让协议(1)的条款出售予买方的项目公司1(茌平县国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的95%股权,收购价为1.39亿元;

  广州雅居乐根据股权转让协议(2)的条款出售予买方的项目公司2(馆陶县正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价为2.48亿元;

  广州雅居乐拥有并将根据股权转让协议(3)的条款出售予买方的项目公司3(冠县国环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的90%股权,收购价为1.347亿元;

  深圳雅居乐拥有并将根据股权转让协议(4)的条款出售予买方的项目公司4(滦州雅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价为2.17亿元;

  广州雅居乐拥有并将根据股权转让协议(5)的条款出售予买方的项目公司5(金乡盛运环保(300090)电力有限公司)的90%股权,收购价为6462万元。

  预期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会取得估计收益约为人民币1.26亿元。公司将予取得的实际收益有待审核。交易所得款项净额拟将用作集团一般营运资金及其未来业务发展。

  此外,于2022年1月28日,买方与雅居乐附属公司订立合作意向协议,订约方声明有意向进行拟进行交易(买方拟向相关雅居乐附属公司收购股权;及向广州雅居乐收购湖南惠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90%股权),并确认,于合作意向协议日期,买方已就拟进行交易向广州雅居乐支付总金额人民币10.03亿元的诚意金,倘相关订约方未能于2022年2月18日前就相关拟进行交易订立正式协议,则该笔诚意金将按年利率8%计息退还予买方。

  于2022年1月28日,海螺创业与公司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发挥彼等各自的优势,并通过加强彼此在项目营运及管理、市场开发、技术改进、创新及投资等领域的能力开展战略合作,旨在提升双方的市场影响力。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