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宣布内部调查实质性完成:浑水指控没有事实依据

2022-01-28 21:36:12 快科技 

1月28日晚,针对此前浑水做空行为,贝壳找房今日公布了其内部调查的最新进展,并称,浑水报告中的指控没有事实依据。

贝壳找房表示,在浑水公司于2021年12月16日发布针对公司的做空报告(“浑水报告”)后,由公司三位独立董事组成的公司审计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立即针对浑水报告中的主要指控开展了内部调查(“内部调查”),并聘请了独立第三方顾问(包括一家国际律所和来自一家非本公司审计师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法证会计专家)为内部调查提供协助。

目前内部调查已实质性完成。根据内部调查,审计委员会得出结论,浑水报告中的相关指控没有事实依据。

据国内媒体此前报道,浑水公司去年12月发布做空贝壳找房的曝光,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骗局,就像瑞幸咖啡一样,估计其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收入数据被夸大了77%-96%,新房总交易额(GTV)被夸大126%,存量房交易额被夸大33%。

浑水在报告中表示,他们写了一个程序收集贝壳平台的交易数据,结合实地调查,最终得出了这些数据,浑水声称贝壳存在幽灵门店和克隆门店。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