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获ESG评级机构Sustainalytics评级提升,位列境内房企最佳

2022-02-08 09:37:57 和讯 

  1月27日,全球领先的环境、社会与企业管治(ESG)评级及研究公司Sustainalytics发布评级报告,将龙湖集团ESG评级从“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风险分数从22.5下调至15.8(分数低代表风险小),位列境内房企最佳。

  Sustainalytics是世界领先的独立责任投资研究公司,拥有超过25年ESG和公司治理研究及评级经验。该机构评估体系从企业ESG风险角度出发,分7个不同细分维度进行风险评估,并在每个维度按企业ESG得分划为可忽略风险、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以及严峻风险5个风险等级。评估显示,龙湖集团在排放和废弃物管理、产品管治、人力资源管理和社区关系等维度中获得最优的评分结果,显示出企业在相关方面的卓越成就。

  据悉,Sustainalytics评分在全球ESG领域内极具权威及公信力,全球数百家领先企业及金融机构与其都有深度合作,将ESG、公司治理信息以及评估纳入其投资流程,助力企业在政策制定、业务运营和资本投资中对可持续性发展因素的考量。此次龙湖集团的卓越评分,也反映出国际资本市场对龙湖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给予的高度肯定。

  一直以来,龙湖围绕“低碳、绿色、健康”的发展理念,将可持续发展与建筑全生命周期相结合,积极贯彻国家节能减排要求,达成企业碳中和目标。截至去年年中,龙湖集团满足绿色建筑标准的项目面积超8000万㎡,覆盖住宅、商业、写字楼等多种业态。其中,龙湖集团于2019年成功打造世界上最大的近零能耗示范社区——龙湖•高碑店列车新城。该项目采用绿色智慧海绵城市理念和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实现了室内恒温、恒湿、恒氧及防雾霾等效果。

  依循“善待”基因,龙湖集团不仅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其发展理念,更以公益行动持续传递正向价值。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龙湖公益基金会已陆续开展了“欣芽计划”、“湖光计划”、“展翅计划”、“溪流计划“、“万年青(000789)计划”等20余个公益项目,累计帮扶近4万人,同时,龙湖集团及创始人已累计向社会捐赠超17亿元。

  在传递善待理念的同时,龙湖面向员工、客户陆续组织了图书漂流、公益捐步、紫唇挑战、益市集等多项公益志愿者活动,落地全国60余城市,招募志愿者27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9000小时,吸引、汇集了众多社会公益力量。

  因在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去年,龙湖集团获MSCI(明晟公司)ESG“BBB”评级,属业内优质评级;GRESB房地产评估给予龙湖绿色三星级认可,其得分位列东亚地区上市住宅地产开发商第二名。同时,龙湖入选了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及“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并获得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由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

  未来,龙湖将继续以“空间即服务”为主战略,持续夯实可持续发展能力,坚定“低碳、绿色、健康”的发展理念;承袭“善待”的文化核心,顺应时代需求,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并在环境、社会和管治等方面不断实践,助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