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美国地产项目及印尼电厂本期预计计提减值6.26亿美元

2022-02-14 20:25:03 观点地产网 

观点网讯:2月14日,泛海控股(000046)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公告。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2022年1月29日,泛海控股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90亿元-110亿元。

泛海控股于回复函中提到,受境外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境外项目预计未来可回收金额减少,公司对美国地产项目及印度尼西亚电厂计提了减值准备,纽约项目、夏威夷西区项目、夏威夷一号地项目、夏威夷二号地项目、洛杉矶项目、印尼棉兰项目等六个项目本期预计计提减值准备金额合计6.26亿美元。

此外,泛海控股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的部分信托计划对应的底层资产相关企业经营情况发生恶化,风险敞口较大,民生信托以维护社会稳定和保护投资者利益为出发点,在报告期内陆续以自有资金承接相关项目,针对个别风险项目情况,计提信用减值损失或确认公允价值损失。

财务费用方面,泛海控股称,公司财务费用主要由因借款而发生的利息费用、手续费及汇兑损益构成。报告期财务费用发生额约64.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主要系利息费用增长所致。

利息费用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有:报告期利息总额增加,由于公司及子公司部分债券及贷款等存在逾期情况,公司根据贷款合同约定或法院判决计提了逾期利息,导致公司整体利息费用上升。

其次,报告期内,受境内外项目施工进展影响,公司部分地产项目建设工程暂缓且连续超过3个月,导致部分借款的利息支出不满足资本化条件而予以费用化的金额大幅增加。

综上所述,报告期减值准备计提、财务费用确认与上年同期相比,会计政策、确定依据未发生重大变化,本年度减值准备及财务费用的确认均与报告期内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变化切实相关。相关会计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不存在通过资产减值计提、费用跨期确认等方式进行盈余管理的情形。

此外,另据泛海控股同日公告,因个人原因,公司第十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宋宏谋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股东代表监事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宋宏谋持有公司股份50万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1%。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