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印集团:2021年预亏为非经营性亏损 主要受会计处理影响

2022-02-17 17:57:26 观点地产网 

观点网讯:2月16日,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投资者关系活动。

此前,海印集团预计公司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00万元至-65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57000万元–67000万元;营业收入为115000万元-125000万元。

海印集团现表示,预计2021年出现的亏损为非经营性亏损,主要是受下列相关会计处理的影响:

一是新租赁准则的实施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二是公司房地产业务坚持“去库存”的经营措施,加大销售力度,但项目销售价格不达预期,同时为应对突发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调整了三四线城市地产项目的开发进度导致费用化的利息支出及项目费用大幅增加,此外公司房地产业务对期末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三是对相关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此外,海印集团目前涉足的新能源项目均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于2016年通过全资子公司海印蔚蓝开展新能源项目并建立技术团队雏形。

另据海印集团表示,公司资产负债率自2017年以来逐年下降,有息债务已从2018年末的69亿降至46亿,降幅达33%。2021年末与上年同期对比有息债务减少2.79亿,降幅5.66%。未来将继续通过降本增效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公司财务状况。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