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张江拟发行15亿元中期票据 用于偿还借款

2022-02-18 15:44:57 观点地产网 

观点网讯:2月18日,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拟发行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

据悉,该期票据注册金额人民币45亿元,本期发行金额人民币15亿元,发行期限5年,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给予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评级AAA。

机构方面,该期主承销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簿记管理人招商银行(600036)股份有限公司、存续期管理机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签署之日,发行人及其子公司待偿还的债务融资余额合计人民币237.149亿元。其中发行人公司债待偿还余额43.999亿元,中期票据余额38亿元,超短期融资券29亿元;子公司张江高科(600895)中期票据待偿还余额46亿元、子公司张江高科超短期融资券待偿还余额8亿元、子公司张江高科公司债待偿还余额42.15亿元;子公司张江文控资产支持证券待偿还余额20亿元;子公司上海张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债待偿还余额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募集说明书指出,上海张江的营运资金缺口高达108.83亿元,用营运资金总量-现有短期借款-借款人自有资金的公式得出。

本期计划发行中期票据金额15亿元,拟使用14.44亿元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0.56亿元用于补充发行人集团本部及子公司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