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业务板块有分拆上市打算

2022-03-01 09:42:27 和讯房产 

  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兼总裁 业务板块有分拆上市打算

  2月28日晚,格力电器发布《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显示,与会董事一致同意选举董明珠为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一致。

  公告还提到,与会董事一致同意聘任董明珠为公司总裁,任期与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一致。经提名委员会审核,董明珠符合公司总裁任职资格。

  在股东大会的投资者交流环节,董明珠谈起过去一年家电行业面临的挑战。她表示,“房地产的变化我认为还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材料涨价。有的材料价格涨了50%,甚至个别材料涨价幅度达100%,这确实给我们带来压力。”

  董明珠还表示,格力多元化中,手机也是要坚持做的。“我相信坚持一定会有收获,具体怎么收获,我还是非常自信,(只是)要有个时间去沉淀。格力做手机不是要抢手机市场的份额,而是根据整个家电的布局来做的规划。”

  董明珠还透露,格力电器目前几大业务板块的确有分拆上市的打算,但“我们不是为了圈钱上市,(分拆)上市的目的是塑造自己的品类分类的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