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人多得接不过来!新房7天狂卖2.5亿!这楼市回暖也太突然了吧?!

2022-03-09 11:53:15 大胡子说房 微信号 

  今天向大家推荐我们的深圳号:大胡子看深圳

  大胡子看深圳是我们旗下一个专注深圳都市圈的账号,与大胡子说房更宏观的分析不同,大胡子看深圳会及时更新深圳、东莞、惠州、珠海等城市的最新楼市政策、楼市动态、区域分析、价格走势等等一系列落地且实用的文章,更细节剖析楼市价值。

  以后关于片区踩盘分析、同样预算如何买、深圳楼市解读和与猜测等这些问题在深圳号都会有更详细、更及时、更落地的分析和建议。大家可以点击下方名片关注。

  上个周,深圳二手房成交数据刷遍楼市群——

  近两千万人的城市,二手房的2月过户量却不到1000套,为15年来成交量最低。

  真是活久见!

  然而这个周一,我照例打开最新公布的成交数据,想看看楼市还能有什么触底的操作?

  不看不知道,最近深圳新房市场居然正在悄悄回暖!

  深圳楼市这是触底反弹的节奏?

  现在的市场

  先来看位于宇宙中心的龙华区,作为龙华的高端网红盘,卓越柏奕府刚刚发布成交喜报:过去一周累计销售额约2.5亿元。

  这个盘位于龙华大浪街道靠近上塘片区,临近地铁4号线上塘站300米,是卓越地产在龙华的一处旧改地块,前身为赤岭头二片区城市更新单元。

  户型从108平、110平三房到117平和125平的四房,均价7万左右,目前也是放出了一些折扣价。

  柏奕府支援的销售人员说,看房量增加,他们从别的项目调配过来,协助带看、讲解工作。上个周末接待了200到300组客户,大多是刚需购房者和刚需改善的购房者。

  对于龙华最优质的居住区来说,近一年的时间没有新房入市,作为豪刚的聚集地又有明显的倒挂,周围的金茂府去到了13万/㎡了,其他的中海锦城也都8-9万/㎡了,不由得让持票上车的朋友心急如焚。

  比如中海明德里,位于龙华区明康路和梅观高速交汇处,属于龙华民治片区,也是龙华发展较早的区域。图源中介朋友圈,售楼处人气火爆。

  不仅是龙华,龙岗有项目带看量和成交量也很活跃。

  位于深圳东部中心,龙岗中心区的发展主轴上的合正方洲,距离3号线吉祥地铁站约500米,基本涵盖了刚需、刚改与改善性多种需求。

  据现场销售透露近期成交活跃,这最近一周已经卖掉了30多套。首付只需135万可买品质精装大3房,可谓十分接地气。

  图源贝壳中介

  另外,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2022年2月,深铁瑞城以493套的成交量夺得深圳2月住宅销售冠军,其目前仅余100余套房源未售出,整体去化节奏较快。

  除此之外,我们从每日更新的深圳贝壳研究院的数据中可以看出,3月伊始,新房销售就节节攀高,成交量为2月以来单周最高。

  我们再把目光看到二手房成交。

  在春节假期+深圳疫情的夹击下,2月深圳二手住宅过户872套,创下15年来的新低,二手楼市交易量已经进入了底部区间。

  从3月份的表现来看,二手房成交一定会超越2月份,然后逐渐回归正常交易化状态。

  并且深圳乐有家门店监测到的数据显示:

  虽然2月工作日较少,但客户看房量及业主新增的挂牌量已快速回到节前状态,环比均上涨20%,楼市供需均有所回温。

  小阳春会到来吗?

  就目前个别楼盘的开售情况而言,深圳新盘的销售成绩表现亮眼,免不了引发讨论和关注。

  今年深圳的小阳春会到来吗?

  一方面楼市的大环境开始好转。最主要的是资金环境。

  比如:深圳首套房利率4.9%,在全国处于超优惠的水平,贷款额度也在明显增加。从过往情况看,只要资金环境友好,深圳的楼市就不会差。

  另一方面,疫情之后,深圳估计在第一轮土地拍卖上,将进行宽松调整。

  比如提高限制的销售价格、降低出让门槛,给市场让利,吸引开发商拿地等,这些都会对楼市有一定的纾困作用。

  包括多重因素叠加下,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创下新低。不过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考虑到疫情和春节等外部因素的影响,这一数据尚不能反应深圳真实的市场需求。

  从近期官方的态度来看,两会开幕,今年房地产方向也正式定了。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除了重申“房住不炒”,同时也强调了“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

  既然要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那肯定有很多针对刚需购房的优惠或者政策。

  并且,提到了因城施策的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努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综合而言,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房地产的定调,积极因素更为明显。

  毕竟,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是中国经济稳增长的基础之一。

  归根到底还得看政策走势,想要把握楼市,就得读懂政策,紧随政策。政策决定涨跌。

  宏观上看,近来政策的走势有在朝着复苏的方向发展,央行官宣降息,房贷利率下调,接着各地放松楼市调控。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40城发布了各种力度的房地产宽松政策,尺度最大的要数菏泽、重庆等地,直接将首付比例下调至20%。

  且到目前为止,这类政策没有被收回,这是个很重要的信号。

  小结

  的确,由于疫情和春节等特殊原因,深圳2月楼市的成交数据有所失真,并不能以此概全的评判市场。

  有疫情的打断,那么疫情之后,楼市会怎么走呢?

  我个人认为深圳楼市将会稳步恢复,逐渐回到之前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主要原因如下:

  1.政策的刺激,大家的通胀预期。

  2.今年3月开始深圳大量供应项目,置业需求聚集性释放

  3.可能经过疫情,大家发现一线城市的房子是一个抵御风险的很好的资产。

  虽然疫情还没有结束,或许会受到短期的影响,但深圳楼市的需求并不会消失。

  在疫情之后,深圳的楼市需求或将进一步释放,购房需求甚至还将有升级的趋势,对品质居住的需求更高。

  因此,在深圳楼市回暖之前对于普通老百姓(603883)来说,建议在小阳春前着手开始看房吧,抓住市场先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