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交付背后 宋都股份锤炼全维度的管控

2022-03-11 09:41:17 和讯房产  谢敏

  产品力,尤其是交付力的提升正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

  房地产行业结束赚快钱时代,开始转向低增长、低利润,依靠内生长模式的稳健经营逻辑。发展模式的改变驱使企业对不同能力重视程度迁移,从早期的融资能力,到中期的管理能力,后期的产品力,再到目前聚焦在产品力外延概念“交付力”上。行业发展越来越精细化,企业能力的考核也更加细节。

  当房企迈入2022年门槛,“交付力”成为企业产品力竞争的重要一环。究其原因,交付力的提升,为房地产业的良性循环和企业自身资金稳定、塑造品牌竞争力提供保障;更重要的是,顺利交付背后往往凝结着企业全维度管控能力。任何一个环节的纰漏,都可能造成项目无法按时、保质交付。

  当前环境是,延期交付、质量不达标等问题频频发生。在此背景下,能够一如既往高质量交付并获得众多业主好评的房企脱颖而出,成为行业寒冬中的“常青树”。

  以杭州老牌房企宋都股份(600077)为例,多个项目到访交付率接近99%,亮眼数字背后是宋都股份产品实力的彰显以及对公司运营全链条的强管控。在宋都股份看来,每一场圆满交付,都是宋都股份对原有产品标准界定的又一次超越。高收房率高满意度则是住户对宋都交付能力的一次次检验。

  交付力的“抗打”,让宋都产品受到市场普遍认可,也为企业经营得到资本认可保驾护航。据同花顺(300033)显示,自3月1日起至3月3日,宋都股份连续三日股价涨停。这也意味着,宋都股份价值得到修复,其未来发展能力获资本市场看好。

  不断优化交付力

  由于交付即维权、遇上烂尾楼等现象频出不穷,消费者戏称买房需要拼运气。在这样的环境下,自始至终重视高品质、高标准交付的房企则更难能可贵,并受客户青睐。

  这样的房企有那些?

  纵观房企发展历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小而美房企为弥补规模弱势,常常对产品品质有执念,以换取溢价;区域深耕型房企因对市场的熟悉,会作更细致的客户调研,以改善产品。宋都股份作为一家中小型杭州老牌名企,其研发设计的产品常保持在高标准,并在稳定的前提下不断优化。

  不久前,宋都股份刚刚完成对自身交付标准的又一次优化。

  宋都股份作为老十八家杭派房企之一,专注深耕长三角区域,其中杭州市是宋都股份一直着力布局的重要区域之一。为加强市场深耕力度,宋都股份择址桐庐城南核芯,落子如意云庐。该项目为精装交付,据了解,仅三天,集中交付率就已经超过50%,到访交付率接近100%。

  高交付率数字背后,是宋都股份从拿地、设计、精装、施工再到检验和交付一系列步骤的环环相扣、全链条打通。例如,考虑到项目所在地桐庐经济发展属于浙西各区、县之首,同时也是杭州“拥江发展”战略的主要阵地,宋都股份在精装细节上,使用多个超一线国际大牌产品,保证住户居住体验感,提升人居品质。这也是宋都股份颠覆桐庐人居的首次尝试。在交付上,宋都股份在项目交付前设置了完整的自检闭环,保证项目不出错;交付时提供高质量服务,营造优质交付环境。

  通过对每个环节细细思量,对整个链条强管控,宋都股份逐渐培养出无法复制的对客户需求洞察能力、产品制造能力、精装修规划能力等。众多能力优势的叠加,让宋都股份真正成为“实力派”。不仅用作品为企业代言,获得客户的信任和青睐;同时凭借打造作品磨练出的企业运营实力,让公司得到投资者看好。

  稳健发展 潜心研究产品

  与受“宏观调控”被动结束高杠杆、转向产品力的企业不同,宋都股份自成立起便将心思放在产品上,并通过保持财务稳健,为产品力发展保驾护航。

  回看成长之路,宋都股份的发展史可以用一个“稳”字概括。财务数据是最直接的证明。发展多年,宋都坚持以现金流为导向,塑造良好的资金状况,维护安全的债务环境。截至2021年6月30日,宋都股份整体现金流稳定,有息负债规模整体维持在稳健水平,偿债能力稳健,现金短债比处于行业中上水平。

  一方面,良好的财务状况得益于宋都股份的战略布局。2017年,宋都开始加强制度建设、升级人才体系和构建品质标准。在之后发展道路上,宋都认识到“环杭城市”价值点,坚持以杭州大本营为圆心发展业务。

  作为区域深耕房企,宋都专注在自身所熟悉的市场,将布局从杭州延伸至长三角。也正是因为多年的区域专注,宋都更了解城市变化、市场需求、和客户痛点,能够不断更新、升级产品,从而获得品牌信赖,夯实市场基础。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杭州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中,宋都排名13,销售额达到151.8亿元。

  在构建品质标准方面,宋都通过对每个板块调研,将信息汇总梳理后建立产品标准、搭建技术框架,形成一套独有的“吾家2.0”产品价值体系。

  重要的是,财务的稳健也让宋都在地产行业寒冬之时,多了锻造高质量产品,提升交付能力的底气。对比因现金流承压,导致按时交付都无法保障的房企,宋都股份稳健的资金,保证了宋都股份产品交付的全流程环节有序不乱。

  在行业下行之际,宋都股份得益于安全的财务以及深厚的客户基础,反而表现出更强的弹性。而宋都不断提升的产品力更为企业盘活资金、塑造品牌信用提供重要基石。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