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年首批政府债募资246亿元 用于购置新冠医疗设备等用途

2022-03-23 14:19:35 观点地产网 

观点网讯:3月22日,深圳市2022年首批地方政府债券在财政部深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发行。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深圳市2022年首批地方政府债券发行15只,规模246亿元,期限覆盖3年期至20年期,全场认购倍数8.89倍,发行利率均较国债基准利率上浮10BP,利差较往年进一步缩窄,融资成本降低。

首批债券募集资金用途涉及深圳市本级和全市11个区的项目,主要投向社会事业、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和生态环保等领域,包括用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和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医疗设备购置,以及用于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方园区、光明科学城、前海合作区宝安片区、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龙华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大鹏新区水环境治理等项目建设。首批债券的成功发行,对推动深圳市重大项目建设和支柱产业发展,更好助力深圳“稳增长、惠民生”举措落地见效具有积极作用。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精神,持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下的地方政府债券招标发行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安全保障,助力地方债发行带动有效投资,切实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