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融创将在近期召开债权人沟通会

2022-03-24 12:17:23 新浪网 

3月24日消息,有市场消息称,融创正在寻求一笔本金为40亿元的“20融创01”可回售债券展期,并且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将为这笔债券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

一位知情人士对此表示,融创将在近期与债券持有人召开沟通会,商讨展期方案,“很快会发公告”。该知情人士还表示,目前融创的债务展期仅针对4月到期的刚性债务,并非全面展期。

为应对2季度到期的公开市场债务,融创此前已积极推动资产处置、专项融资、催收欠款等各种资金筹措方案,但因政策、市场面的影响,方案有所滞缓。

“20融创01”发行于2020年4月,本金规模为40亿元,票息4.78%,期限为4年。据了解,融创提供的展期方案为:从4月1日开始展期2年,计划在回售日后20日内支付利息,并按季度分期偿还本金直到2024年4月支付完毕。

今年以来,虽有央行等部委的不断发声支持,但房地产市场回暖并未如期而至 。从去年至今,陆续推动债务展期的房地产企业数量已达到20余家,包括恒大、世茂、阳光城(000671)等头部企业。(徐苑蕾)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