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现场|龙湖CEO陈序平:今年全口径销售目标3000亿元

2022-03-25 16:23:32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徐倩)3月25日,在龙湖集团举行的2021年业绩发布会上,龙湖集团首席执行官陈序平透露:“2022年龙湖全口径销售目标为3000亿元,权益销售将在2000亿元左右。”

回顾2021年全年,龙湖集团实现地产开发合同销售2900.9亿元,同比增长7.2%。对于2021年的市场波动,龙湖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兼执行董事邵明晓表示:“去年是波澜壮阔的一年,对于高杠杆企业来说比较难。但是,龙湖一直有自己的节奏,比如在拿地方面,龙湖上半年拿地比较克制,拿地重心放在下半年,严格恪守投资原则。”

2021年,龙湖新增122宗地块,新进湛江、盐城、鄂州、宁德、湖州、金华等6个城市,新增土地储备建筑面积为2355万平方米,权益面积1338万平方米,平均权益收购成本每平方米6485元。

面对行业的波动,在降本增效方面,陈序平表示:“龙湖不会在人员方面有大的调整,在保持人员稳定的前提下,我们重点会从组织提效入手。一方面,聚焦高能级城市,另一方面,继续加大航道协同来提升效率。”

根据2021年财报,龙湖实现毛利同比增长4.6%至565.4亿元,毛利率为25.3%;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238.5亿元,剔除公平值变动等影响后的股东应占核心溢利224.4亿元,同比增长20.1%。

对于毛利率的情况,龙湖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赵轶表示:“龙湖未来的毛利率会维持在25%左右。一方面,随着新航道业务的提升,商业和物业等业务的毛利率会更高,未来龙湖的毛利率也会得到拉升;另一方面,之前(拿地成本较高的)历史项目进入结算期后,随着行业高杠杆的出清,龙湖也会持续获取比较低价的土地,毛利率也可以得到修复。”

新京报记者 徐倩 封面图来源 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