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预计: 2022年北京商务园区市场将迎来109万平供应 进入供应高峰

2022-04-06 18:25:01 和讯房产 

  4月6日, CBRE世邦魏理仕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以下简称为“报告),根据报告,2022年第一季度,北京商务园区市场两个项目共计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交付使用。新项目来自东升和亦庄子市场,分别定位智能制造和生命科学专项园区,目前均未录得新租户入驻,但为区域带来了更多优质的可选空间。

  在疫情反复和互联网头部企业调整方针整合面积的大环境下,季内整体市场活跃度有所放缓,净吸纳量环比下降55%至3.1万平米,同比也有明显下跌。值得关注的是,尽管TMT企业在泛中关村(000931)集群仍然活跃,但由于互联网头部企业腾退的大面积短期内未被完全消化,中关村软件园子市场录得负的净吸纳量。

  价格方面,全市商务园区平均租金报价环比下降0.1%至每月每平方米162.4元。泛中关村集群整体租金同样本比环比微涨0.1%,仅有北清路子市场小幅上涨,而上地、中关村软件园和东升结束去年租金高速增长,环比持平。而经开区、丰台科技园子市场依旧面临空置压力,环比小幅下调租金。

  世邦魏理仕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刘焕丽表示:“2022年北京商务园区市场预计还将迎来109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全年有望迎来历史供应高峰。本季度北京市政府出台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外资研发中心等重点领域和丰台、通州等重点区域的产业支持政策,更新和细化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并在《北京市2022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宣布将推出120万平方米研发用地和230万平方米工业用地,这些政策的出台将强化北京及重点区域在数字经济和高精尖产业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