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回应股价波动:不存在应披未披重大事项,公司控制权未变更

2022-04-13 21:48:04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饶舒玮)4月13日,阳光城(000671)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光城”)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称,其在2022年4月11日至4月13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情形。

对于上述情况,阳光城方面表示,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并且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截至目前,公司、公司控股股东阳光集团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根据公告,阳光城近期收到控股股东、其全资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的书面通知,其部分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低于平仓线陆续发生了被动减持,阳光城称其均按相关法规进行了披露,截至2022年4月13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占公司总股份39.3%,不存在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情况。但是,公司控股股东阳光(600673)集团、其全资子公司东方信隆及其一致行动人康田实业后续可能发生被动减持及冻结的情况,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一直与债权人积极沟通协调,开展债务展期、筹措资金等相关措施减少被动减持及冻结股票造成的不利影响。

此外,阳光城方面表示,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未能按期支付境外债券利息及足额偿付加速到期债券的本息,可能触发境内其他融资工具的相关条款,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召开持有人会议,并持续评估该事项对公司法律、财务及运营的影响。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