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曝财报丨金地集团:手持货币资金648亿元,2021年净负债率创新低

2022-04-24 15:59:44 和讯房产 

     2022年4月25日,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600383.SH,简称金地集团(600383))发布2021年年报。素以稳健著称的金地集团,继续展示出了扎实的财务基本盘面。报告期内,金地集团的资产负债率为76.19%,剔除并不构成实际偿债压力的预收款项后,公司的实际资产负债率低至67.6%,净负债率仅为55.2%,降至历年新低。

  在手持货币资金方面, 报告期内金地实现经营性现金净流入94亿元,持有货币资金余额648亿元,剔除受限资金后对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覆盖倍数达到1.4倍,连续六年满足"三道红线"的各项指标要求。

  在行业融资环境收紧、房企信用利差扩大的大背景下,2021年金地抢抓资本窗口期,成功通过开发贷、中期票据、超短期融资券及ABS等多种创新、多元的融资方式补充资金,持续优化现金流水平。其中,发行公司债券共计49.95亿元,发行中期票据共计110亿元。截止报告期末,金地的债务融资余额为1256亿元,债务融资加权平均成本进一步下降至4.56%,相比上一年降低了18个百分点,成本优势显著,展现出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对金地资信水平和经营能力的高度认可。

 目前,金地集团的主体信用评级及各项融资产品评级均为AAA级,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维持给予金地的长期信用评级则分别为BB、Ba2。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