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化峰会:Z世代崛起影响并改变着商业的方向

2022-04-24 17:20:32 和讯 

  

  4月21日下午,2022第16届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化峰会——暨中国金地标创新评选颁奖盛典在朝阳大悦城(000031)度刻LAB顺利召开。据悉,“金地标评选”是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城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商业地产专业领域的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15届。

  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汇聚北京及外阜各大购物中心参与评选,推动行业交流,促进资源合作,在商业地产领域颇具影响。今年受疫情防控要求限制,定向邀约40余位购物中心总经理及部门负责人进行闭门交流。这届“金地标”评选活动主题为“创新+”,“小而美、精而专”的闭门交流分享,购物中心运营创新经验,博得与会嘉宾一致盛赞。

  第16届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化峰会:Z世代崛起影响并改变着商业的方向

金地标获奖购物中心合影

  参会嘉宾名单: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城镇化管理专委会秘书长、优铺董事长 陈云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常务理事 周毕文

  富华国际集团商管事业部总经理兼金宝汇总经理 王春

  爱琴海商业集团助理总裁兼北京运营中心总经理 杨秀红

  大悦城商管中心副总经理兼朝北大悦城副总经理 徐蓁

  世纪金源商业管理集团副总裁 王英斌

  王府井(600859)百货集团投资发展部部长 曹世斌

  领展中国内地北区项目总经理 王素平

  喜隆多新国际购物中心副总经理 江欣

  中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拓展部总经理 何宏斌

  旭辉集团北京项目商管总经理 侯小宁

  印力北京城市商业公司招商运营部门合伙人 李瑜

  富力地产集团商业运营管理公司副总裁 云彤

  赛特集团副总经理 胡文莉

  开心麻花剧场院线总经理 文娟

  喜悦滑冰场总裁 王品石

  融创文旅集团商业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邓有尧

  华熙集团商业管理部总监 李娟

第16届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化峰会:Z世代崛起影响并改变着商业的方向

“首批专家委员聘任仪式1”,陈云峰秘书长和周毕文教授颁证

 第16届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化峰会:Z世代崛起影响并改变着商业的方向

  “首批专家委员聘任仪式2-3” 陈云峰秘书长和周毕文教授颁证

  在此次活动中,隆重举行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城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首批专家委员任命、颁证仪式。由城镇化管理专委会监事主任 周毕文教授、秘书长陈云峰,为首批特聘的19位专家委员颁发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签发的聘任证书。

  这不仅是城镇化专委会升级后,第一次聘任19位专家位专家,也是在近期国内首次聘任行业专家,其均为在商业领域的从业几十年的资深践行者。他们发挥自身专业和资源优势,引领城镇化专委会积极开展商业地产专业交流活动,将理论和实践结合,将创新探索与传统经验相结合,推动商业地产行业守正出奇,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资料显示,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城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立足于中国城镇化理论与实践,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推进城镇化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同步发展,尤其是在商业地产领域,会员已经囊括国内主流商业地产开发商、运营商、品牌商、投资商,非常有号召力。其秘书处机构中经汇,成立13多年来,已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内最具使命感、责任感、凝聚力、创新力的主流社群之一。

  优铺网是中国商办行业最具专业度的租售交易平台,在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城镇化管理专委会的指导和鼎力支持下,已经连续召开了15届商业地产峰会,2022年组织召开了第16届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化峰会,暨中国金地标创新评选颁奖盛典,就是为了促进行业交流和进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实践中的商业地产创新,为中国消费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第16届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化峰会:Z世代崛起影响并改变着商业的方向

  “北京购物中心运营创新论坛”,王品石客串主持人

  

  “创新+”闭门交流论坛环节,专家委员们畅所欲言,并就疫情影响下购物中心运营创新,及Z时代新消费客群迭代的运营创新,展开积极探讨与交流。商业地产在中国城镇化过程当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购物中心业态,代表着年轻、时尚、潮流、快乐的新的消费方式,深受年轻人和白领喜爱,将近3年的疫情,服务业遭受重大打击,但购物中心业态,由于规划合理、设计先进、团队专业、空间人性化、业态组合科学、选择进驻的品牌领先、运营规范、营销贴近消费者,大多人流已经恢复到疫情前,营业额连年大幅增长,一枝独秀于中国消费品市场。

  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叠的时代下,新的消费分级则更显著地影响着商业的发现形式,国民的消费观念逐步转变且愈加成熟,以自我为中心的消费理念,让大家更加注重消费的自我愉悦与满足感,更加注重体验化的消费场景。疫情影响下,仪式感与性价比并重,共同改变着大家的消费模式。Z世代的崛起,文化自信的加强,国潮的兴起,都在深度影响并改变着商业的方向。

第16届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化峰会:Z世代崛起影响并改变着商业的方向

“轻资产输出利与弊论坛嘉宾”,姜敏常务副秘书长主持

  “在购物中心轻资产输出利与弊”论坛环节。来自王府井集团、赛特集团、融创文旅、中免集团的嘉宾,结合实操轻资产输出项目的亲身经验与商业案例展开交流与探讨。进入存量时代的商业地产行业,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轻资产化转型、存量资产改造、城市有机更新,均是“十四五”政策鼓励的方向,也成为商业地产发展的重要趋势。商业资产从“大开发时代”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商业盘活存量资产,为其注入新活力,焕新资产价值,并同时带来综合社会效益。商业的未来潜力无限,也被众多资本投资公司所青睐。但目前轻资产管理广泛被行业关注,未来可期。但目前阶段,逐步在实践中摸索与规范,制定行业合作规则。并在实操轻资产输出项目运营中,形成可标准化的模式。

  “创新+”第16届中国金地标购物中心评选,项目不仅在北京,而且天津、上海项目也积极参选。金地标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在行业中体现权威性,专业性、代表性、先进性。经专家推荐、评审,本次共评出9个获奖奖项,颁奖仪式上,陈云峰秘书长隆重为9个项目举行了颁奖仪式。

  第16届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化峰会暨北京金地标创新评选颁奖盛典

第16届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化峰会:Z世代崛起影响并改变着商业的方向

  金地标奖项名单

  

  1,华熙LIVE.五棵松

  奖项:2022融合创新金地标

  获奖点评:

  华熙LIVE·五棵松,从北京奥运会启航,运营十多年来已成为涵盖“体育赛事、文艺演出、群众文体、娱乐休闲、创意活动”等元素的文化时尚中心,开创了全新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商业模式,提出了“五小时以上生活圈”的概念,业态丰富、理念新潮。继南锣鼓巷之后,成为北京市第二条“中国特色商业街”。其打造的城市活力聚集地和新生活方式体验地,树立了“沉浸式”互动体验特色新型城市街区标杆,代表的是新时代乃至未来全新的城市生活方式。2022融合创新金地标,多种商业业态跨界,百花齐放、融合共生。

  ,2,和平印象城

  2022城市更新金地标

  获奖点评:

  和平印象城位于天津金街,印力集团扛鼎力作。计划2022年第四季度开业。和平印象城正位处和平路门户位置,将原万达影城、沃尔玛、百盛、国美四栋建筑改造为一座综合的商业体,新亮相的商业建筑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打造新津门全新潮尚打卡地,为和平路的重塑注入全新基因。全新的商业场景、新奇业态品牌组合、吸睛的空间设计,为天津商业市场注入新活力。和平印象城以“时间齿轮”为核心设计理念,提取天津历史建筑中的多种古典建筑元素符号,结合当代建筑设计基因打造地标性建筑。将生态、时尚、人文、活力四大主题,凝聚主题特色空间和户外空间,形成特色“街+mall”的运营模式。以差异化主题业态、策略性多元分布,创造高颜值、高格调,具备独特性和稀缺性的消费空间。2022城市更新金地标,值得期待。

  ,3,恒基·旭辉天地

  2022城市更新金地标

  获奖点评:恒基·旭辉天地作为世界级建筑大师让·努维尔在中国的首个建成作品,延续新天地文化根基,融入光影与自然元素,以红与绿、内与外、新与旧等碰撞手法,造就巨幅藏品级艺术建筑。全景天幕屋顶,让日沐阳光,夜观星辰成为可能,既为街道提供遮护,又引入自然光线,让空间更为通透、独特。恒基·旭辉天地不满足于传统纯商业零售运营模式,创新性运用“前店后企”的方式,积极整合商办资源,形成“自我循环”的商业+办公生态,打造全新 “商办同圈”概念。对于旭辉而言,恒基·旭辉天地已经达到了“开瓶器”的效果,马当路在整个大版块里形成了一种“生态咬合”。 2022城市更新金地标,“最红”的网红项目。

  4,领展购物广场·京通

  2022打卡创新金地标

  获奖点评:“HAPPY FOR YOU” 幸福就在你身边”是领展购物广场·京通传达的全新理念,围绕精准的客群定位与鲜明的品牌精神,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全新打造“拾味街”,汇聚网红特色小吃40余家,以网红潮流美食为核心创新思维场景,结合年轻群体消费喜好及调性品味,打造潮流夜市街,点亮夜经济。商场并通过与众多品牌IP、精彩动漫IP与消费者多维度的互动,让营销变得好玩又有趣,领展购物广场·京通获得社会与市场的双重号召力,活动期间商场客流、销售双提升,实现跨界共赢。2022打卡创新金地标,网红点焕新活力。

  5,领展购物广场·中关村

  2022最佳运营团队奖

  获奖点评:“YOUNG FOR YOU”是领展购物广场·中关村(000931)的理念。项目位于中关村核心区域,以收藏首店见长。目前商场内首店、旗舰店、最新形象店和概念店24家,占比商户总数量16%,品牌经营稳定,聚客能力强,其中:大中华区面积最大1家、全国首店10家、全国首家购物中心店4家、北京首家旗舰店2家、最新形象店7家。领展购物广场·中关村管理团队经验丰富,在此次新冠疫情爆发时沉着应对,对内加强管理严防严控,对外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并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在日常管理当中,领展项目团队与物业管理公司及商户员工、外包公司等拧成一股绳,打造了一支年轻、团结、乐观、不畏艰险的核心队伍。具备高度的凝聚力,以更好地服务顾客为己任。2022最佳运营团队,跨越周期逆风飞扬,团队是基石

  ,6,北京富力广场

  2022潮玩创新金地标

  获奖点评:

  北京双井富力广场引入的国风大型沉浸式体验空间“戏精桃花源”一跃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富力广场拿出五层1/3的传统零售经营面积,重构了五柳先生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在“桃花源”里可以与桃源居民一起体验桃源的市井生活,破案解密,打工交友,当然,穿着汉服打卡拍照,更是不在话下。在游戏过程中,玩家不由自主地沉浸到了“桃花源”的世界。“桃花源”创新沉浸式潮玩场景,吸引年轻人光顾营造新鲜感。2022潮玩创新金地标,引入创新商业品牌,提振商业活力。

  ,7,朝阳大悦城

  2022人气金地标

  获奖点评:

  大悦城控股商业逆风提出“提速发展”的战略方向,在经营、规模、品牌等方面,培育行业的引领性优势。朝阳大悦城定位升级为“城市理想生活目的地”,提出全新的四大标签——文化、生活、潮流、旅游,承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蓝图下的品质购物、荟萃全球美食、引领创新生态、打造旅游目的地和城市消费标杆的目标,打造文、商、体、科、旅融合的城市级高级次商圈。2022人气金地标,活力无限人气飙升。

  8,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

  2022人气金地标

  获奖点评:

  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位于北京城市中心西部区域,东临昆玉河,轨道和公共交通十分便利,同时可提供10000余个专属停车位。项目单体面积68万平方米,是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文化、教育于一体的超大型购物中心。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凭借精细化的运营,不断调整优化业态内容、提升购物环境体验,将服务注入每一处细节,持续满足顾客的需求。以均衡的业态组合、丰富的主题营销活动、愉悦的购物体验,吸引京西各年龄层的客群,成为京西商业人气金地标。

  9,通州爱琴海购物公园

  2022场景创新金地标

  获奖点评:

  北投爱琴海位于通州核心城区,MF层以及B1层为“双首层”的商业空间,打造的是挑空空间结合休闲阶梯的“X·in物种主场”,并针对性地引入了年轻潮牌、萌宠、电玩、设计集合店以及年轻餐饮店铺,文艺风与烟火气完美融合。北投爱琴海引入的品牌涵盖了超市、餐饮、零售、潮玩、运动、娱乐等不同业态,项目整体的品牌规划显示了爱琴海对于商业空间的合理把控。2022场景创新金地标,引入新物种,营造新生机。

  “创新+”第16届中国商业地产产业化峰会,暨中国金地标购物中心评选颁奖盛典圆满闭幕。此次峰会专家委员捞干货,分享真知灼见。思想上的碰撞,业务上的交流,感情上的沟通,平台上的合作,这才是一个社团存在的意义。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城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理念就是连接,互助,赋能,共生,创新永远在路上。的确,当下商业地产面临着多种的考验,但我们依然坚信,虽然商业地产的道路迂回曲折,但发展前途是一片光明的。我们要报团取暖,坚守初心,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来迎接种种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