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ESG可持续发展战略,禹洲集团打造节能低碳商业

2022-04-27 14:16:01 和讯 

  随着全球气候的变暖,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建筑使用能源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是造成气候变暖的主要来源。节能建筑成为建筑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建筑也应运而生。在诸多房企中,禹洲集团亦投身于发展绿色建筑、推进可持续发展事业,不仅将绿色建筑的概念运用于住宅项目,还围绕写字楼、购物中心两个业态进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提升。

  绿色发展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必然导向,是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时代要求,也是禹洲集团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而自2018年创建可持续发展小组开始,禹洲始终大力发展绿色建筑促进节能减排,并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商业项目建设中。

  绿色生态写字楼应市而来,创造客户价值

  在禹洲打造的绿色建筑中,不乏有写字楼获得相关绿色建筑认证,譬如上海禹洲广场、厦门禹洲广场及深圳禹洲广场均获得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LEED)金级绿色建筑认证。以深圳禹洲广场为例,作为禹洲集团总部大楼之一,利用充分引入的自然光来达到智能照明降低能耗的作用,同时在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室内外环境质量控制及运营管理等方面按照绿色建筑技术要求实施,充分体现绿色建筑理念的目标定位。而在施工上,深圳禹洲广场将更多的目光放在自然和环保上,譬如在公共区域大面积使用大理石石材,运用科学合理的构造工艺,重视发挥材料的性能的特点,注重工作空间的布局与使用功能的完美结合。

践行ESG可持续发展战略,禹洲集团打造节能低碳商业

  绿色租赁助力节能环保,推进可持续发展

  根据禹洲发布的ESG报告,不难发现有绿色租赁的身影。所谓绿色租赁,是包含签约方均有进行绿色环保经营的义务,须对日常废弃物明确区分可回收及不可回收垃圾;对厨余回收垃圾妥善清洁分类;使用环保节能灯具,分区配置电力开关,并倡导节能观念等内容。而这项内容落实到禹洲的写字楼、购物中心两个业态中,则细化为更深层次的多个行动。

  以厦门禹悦汇为例,将“让商场成为引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的‘排头兵’、节能减排的‘领跑者’”作为目标,商场物业部门严格执行贯彻垃圾分类要求,对于固废及时处理;同时拉通营运部门倡导宣传绿色消费,在公共区域张贴“节能小秘方”,向消费者传播绿色消费、环保、节能的理念,并采取相关措施推广绿色消费,大力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料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

践行ESG可持续发展战略,禹洲集团打造节能低碳商业

  除此之外,在推行应用节能设施设备方面,厦门禹悦汇的工程部门还通过多种方法降低能耗,在能耗上每月可节电4800度左右;针对停车场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设立充电桩服务新能源汽车,倡导消费者绿色出行。不光如此,厦门禹悦汇的办公区域还安装了红外线感应水龙头,和传统水龙头相比,能够更好的提高用水效率,每月可节水45吨左右。另外,外广场的绿化花圃也用绿化自动喷灌系统代替了原本的人工浇灌,既控制了喷水量和出水均匀性、扩大了浇灌面积,也节约了水电成本,保证植物对水分的充分吸收,使水的利用率大为提高。

践行ESG可持续发展战略,禹洲集团打造节能低碳商业

  绿色发展理念早已成为根植禹洲的传承和基因。未来,禹洲集团还将持续在写字楼和购物中心的规划发展上加入更多绿色技术,使用更多的节能设备设施以响应绿色环保的号召,积极将绿色建筑与商业项目多元结合,持续提升节能减排能力,建设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