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收深交所2021年报问询函,涉及债务、收入与成本变动情况等

2022-05-07 07:54:47 每日经济新闻 

距离回复上一则问询函尚不足一周,中天金融(000540)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540.SZ;以下简称中天金融)再收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深交所)关于年报的问询函。

5月5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关于对中天金融2021年年报的问询函,内容涉及财务报告保留意见、债务情况、子公司对被投资单位的尽职调查情况、收入与成本变动情况等。

在问询函中,深交所提到,中天金融财务报表因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收购交易进展及定金可回收性、非公开市场投资的计量合理性与披露充分性、与持续经营假设重大不确定性的改善措施未能充分披露等事项,被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并被出具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深交所要求中天金融说明2021年度财务报告保留意见涉及事项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具体影响金额,占公司对应财务报表相关项目的比例。

深交所指出,4月30日中天金融披露《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公告》,公司逾期债务40.4亿元,占经审计净资产的33.98%。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天金融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余额合计182.41亿元,货币资金余额17.37亿元。

深交所要求中天金融列示截至目前有息负债的债务类型、具体金额、到期日、利率、偿付安排,并结合目前有息负债及到期情况、可自由支配的货币资金、可变现资产、现金流及重要收支安排、公司融资渠道及融资能力等,说明是否具备足够债务偿付能力,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拟采取或已采取的防范应对措施。

同时,列表说明公司逾期贷款的具体情况,包括不限于相关贷款发生时间、贷款用途、逾期原因、逾期时间等,并对照《股票上市规则》第7.7.6条的要求,说明是否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此外,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显示,中天金融子公司中融人寿未对被投资单位实施充分的尽职调查、投资后的资金实际使用与效益监控,以及其他必要的投后管理方面的内部控制。深交所要求中天金融说明公司及中融人寿关于项目投后管理的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安排及实际执行情况,相关制度运行是否有效,针对相关内控缺陷拟采取的具体整改措施。

深交所还要求中天金融在年报“管理层讨论与分析”部分补充披露完整的收入与成本变动情况等。

深交所表示,中天金融就上述问题等做出书面说明,在2022年5月1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在三次延期后,4月29日晚中天金融回复了深交所于今年1月下发的关于其2021年年报业绩预告的问询函。

截至5月6日收盘,中天金融股价报1.88元/股,跌幅为9.62%,总市值为131.70亿元。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搜索

复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84377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