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庭国际收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与关联方交易、利润差异、现金流等方面问题

2022-05-10 10:31:39 和讯房产 

  5月9日,深交所向深圳市皇庭国际(000056)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关于2021年年报的问询函,共提出14个问询项目,并要求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2年5月23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

  据问询函,深交所要求皇庭国际说明关联方的基本情况;公司当期与上述关联方发生的采购、销售业务的具体内容,发生上述交易的原因及合理性、必要性;上述关联方之间是否存在业务或资金往来,是否与公司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

  请说明报告期内供应商集中度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采购集中度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相比是否存在重大差异,是否对个别供应商存在重大依赖的情形;说明前五大客户和供应商的名称、销售和采购金额、提供和采购的具体产品或服务、上年同期金额及同比变化情况、持续合作期限;公司近三年主要供应商和客户是否发生重大变化。除在年报中已披露的关联方外,请说明客户和供应商中与你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是否还存在关联关系或可能造成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公司结合2021 年第一季度至第四季度宏观环境变化、市场需求变化、产品或服务价格变化趋势等因素,说明各个季度营业收入差异不大的情况下,利润差异较大的原因;请结合公司的业务情况说明第一季度到第四季度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波动的原因,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变动趋势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提前确认收入、调节净利润的情形。

  结合销售费用中各项目的明细构成、本期变化情况、变动原因等,说明你公司整体销售费用下降的原因;详细说明在营业收入增长的同时招商费用大幅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等在内的35大问题。

  另外,公司还要对在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程净额为负的情况下,当期利息费用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利息支出的具体情况;其他应付款的具体情况;公司的偿债计划、资金来源及筹措安排等进行说明。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