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稳就业的主力军作用 我爱我家“护航计划”招聘17247人

2022-05-12 14:46:04 和讯网 

  2022年国内需要就业的城镇新增劳动力达到约1600万人,为历年来新高,其中高校毕业生达到1076万人。有专家认为,今年毕业生增量主要来自于2019年、2020年的两次高职扩招。这也导致了今年就业季当中的学历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

  4月7日召开的就业形势座谈会指出,各类企业是稳就业的主体,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如何发挥企业在稳就业中的主力军作用,助力千万毕业生写好“就业答卷”?这是摆在政府、高校和企业面前的一道现实考题。

  5月11日,我爱我家(000560)和人民网(603000)共同发起“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提供了17247个就业岗位和“免三个月房租”等一系列租房福利,从就业和居住两个方面入手为应届毕业生安居城市提供助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强预期引导,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我爱我家成立22年以来,秉持着“爱”的初心,积极履行时代赋予的安居使命,企业也获得了快速发展。2021年,我爱我家实现营收119.6亿元,较2020年增长24.9%,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实现了逆势盈利。

  我爱我家旗下长租公寓品牌相寓,持续关注职住平衡、人才公寓等项目,发挥专业资产管理和运营服务能力,为新市民租有所居、租有宜居而努力。2022年一季度,完成北京首家租赁社区托管项目签约,预计提供租赁住房1000间、服务新市民2000人、配套商业服务6000平、预计委托产值19亿元。

  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持续培养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则是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我爱我家的快速发展需要更多优秀人才的加盟。今年开展的“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是我爱我家企业史上最大规模的招聘活动,招聘人数多,覆盖业务广,人才梯度大。在我爱我家总部招聘的岗位中,对应集团数字化的IT团队招聘人数占比超过一半,这也是对我爱我家数字化战略的最好注脚。

  2018年,我爱我家确定了“数字爱家”战略,累计投入十多亿元加速数字基础设施部署投产速度,在核心示范地区全面应用后取得增收增利的良好效果,实现了规模扩张、品质服务与经营效率的平衡发展。北京公司作为数字化升级转型示范,在经历市场低谷期后仍实现了业务增长,并同时实现了中后台运营效率不断提高,单位运营成本投入持续降低。例如,房源审核时效从33小时缩减至5小时,全流程办理时效缩短5-7天;中后台对前台支撑的人效比,从期初1:7提升至1:20以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应用CBS系统后近几年直接节约中后台人力成本近3亿元;存量住宅房源去化率提升10%以上。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优秀人才队伍的建设。我爱我家围绕“优秀的人”为核心,通过繁星平台、积分体系、小爱助手等矩阵化的数字智能工具,提升大学毕业生的成长力、执行力与发展力。2021年,“繁星”系统注册学员近5万人,实施培训课程总学时超过200万小时,人均学时超过40小时。

  安居才能留住人才,关注年青人的居住问题同样至关重要。在租房优惠方面,日前,“毕业租房选我爱我家”活动启动,以租房津贴、租房礼包等多种形式为毕业生提供租房优惠,助力毕业生安居,这也是“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

  就业一头关系到亿万民众,一头关系着发展大局,我们很欣喜地看到人民网和我爱我家联合发起的“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给我们探索了一条多主体通力协作解决就业问题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