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解读 | 新希望地产:营收稳步提升,持续稳健发展

2022-05-13 07:00:00 中指研究院 微信号 

扫描右侧二维码

· 获取房企年报解读系列报告

· 了解中指地产企业研究服务

4月28日,新希望(000876)地产发布2021年公司债券年报。报告显示,新希望地产2021年营业收入378.6亿元,同比增长24.2%,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9.7%,“三道红线”指标持续稳居绿档水平。在去年疫情反复、行业调整、融资政策收紧等复杂的宏观环境下,新希望地产以战略定力和稳健经营,展现出企业发展的韧性。

经营情况稳步提升,营收持续增长

2021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先扬后抑的走势,上半年延续2020年末以来的市场热度,下半年政策效果显现,叠加部分企业债务违约导致购房者置业情绪回落,市场降温明显。

报告显示,新希望地产2021年营业收入378.6亿元,同比增长24.2%。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9.7%,持续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企业债券年报,中指研究院

据中指研究院2021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研究显示,新希望地产全年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1059亿元,同比增速2.7%,在全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0中位居37。销售回款率维持在90%以上水平,经营情况较去年稳步提升。

新希望地产坚持以「新一线、强二线为主」的城市群深耕战略,立足西南大本营,深耕环沪城市群,发展环渤海城市群,布局华中城市群,挺进粤港澳大湾区。截至2021年,新希望地产已在成都、重庆、杭州、南京、广佛、武汉、西安等15个城市群累计运营上百个项目,多个项目多次摘得年度销冠、单盘销冠等荣誉,助力企业经营提升。

图  新希望地产全国项目布局

财务稳健,连续4年保持“三道红线”绿档

现阶段,在“房住不炒”整体定位和“三道红线”“集中供地”大背景下,行业逐渐进入调整阶段,市场格局面临重塑,房地产企业须在稳健经营的前提下寻求高质量发展。

2021年新希望地产实现“三道红线”连续4年绿档,并持续优化。报告显示,2021年新希望地产剔除预收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3.8%,连续4年下降;净负债率40.3%,亦连续4年下降;现金短债比2.07,连续3年上升。

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2021年新希望地产有息负债353.8亿元,同比下降3.2%。其中短期有息负债占比25.1%,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具备较强偿债能力。

新希望地产稳步提升的经营业绩、稳健的财务结构以及良好的企业信用,进一步增强了监管机构及投资机构对企业的认可。2021年12 月,新希望地产作为2021年四季度房地产调控以来成功获得上交所批准发行供应链ABS的第一批民营地产企业,成功发行4.4亿元1年期供应链金融ABS产品。2022年3月以来,新希望地产先后获得浦发银行(600000)、兴业银行(601166)、工商银行(601398)支持,并共计获得180亿元的融资额度,用于并购及开发相关业务。

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产品为根 客户为本”

当前,房地产市场已进入调整通道,企业资金端将继续承压。在此背景下,“产品力”和“服务力”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企业不仅要加速销售回款,确保现金流安全,而且需要聚焦客户需求,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加强品牌竞争力,方能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

从“规模为先”到“产品为王”,已是行业集体共识,更是在行业长期战场上制胜的重要法宝。新希望地产深谙长期发展之道,企业自诞生之初,就选择了长期主义。二十余年来,始终以产品为载体,深入研究挖掘客户需求,坚持走差异化路线,专注“中高端”改善产品,以工匠精神匠筑天系、锦麟系等中高端产品系,致力开发出品质更好、口碑更好的产品,力求将产品做出食品级的安心,满足客户从“居住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的过渡。

在新希望地产,“品质不为成本让步,品质不为进度让步”,产品永远是「一把手工程」。早在2019年的供应商大会上,新希望地产就发布了有史以来最严苛的《项目质量管理体系》。通过“品质五大军规”和标准化流程,解决品质项目的打造和全国项目整体品质提升的核心问题。

成都|新希望·天府锦麟壹品  样板间实景图

重庆|新希望·D10天际 实景图

如今的好房子,不再仅仅是好地段、好户型,更涉及到绿色、健康、智能、服务四大领域的全新居住价值迭代。在不断打磨产品细节的同时,新希望地产也将目光投向产品的衍生环节以及服务方面的“软实力”。2021年7月,新希望地产正式上线客户服务平台“希望云社区”,打造集在线售房、售后服务、物业基础服务、美好生活增值服务于一体,链接地产、物业、文旅、农业食品等产业的客户服务平台。在物业服务方面,新希望服务形成“1+4+4”绿色生活服务体系,即1个标准体系、4项功能打理、4项人文关怀。在新希望集团“全民生”产业链的支持下,新希望地产可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打通服务生态链,不断研发服务产品,构建出多姿多彩的社区生态。随着服务力的不断提升,新希望地产正着力完成“客户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者”这一角色的转变。

结语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整压力持续较大的背景下,中央政策定调已明确释放积极信号,各地因城施策力度进一步加大预期较强。随着政策调控的不断调整、纠偏,市场正在向“良性循环”过渡,购房者预期和置业信心恢复可期。新希望地产保持战略定力,持续精益运营,围绕产品和服务,构建可持续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扫描右侧二维码

· 获取房企年报解读系列报告

· 了解中指地产企业研究服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指研究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