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晟国际:拟引入顺安集团重组 将于5月16日复牌

2022-05-14 10:44:32 和讯房产 

  5月13日晚间,福晟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有关内幕消息披露公告。

  公告称,于2022年5月11日,公司及潜在投资者订立条款书。据此,订约方已就建议重组及可能认购事项表现其谅解。据建议重组拟定者,其将包括(1)可能认购事项;及(2)实行债权人计划。

  潜在投资者拟提供现金2000万美元,以供福晟国际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认购股份占福晟国际经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90%。作为豁免偿还福晟国际欠负其债权人全数债务的代价,潜在投资者拟(1)将10%获配发及发行的认购股份转入债权人计划;及(2)允许福晟国际动用所得款项中500万港元作为债权人计划的现金代价。所得款项的余额拟作结付重组成本以及福晟国际中国附属公司营运资金之用。

  建议重组完成后,预计潜在投资者将拥有福晟国际经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80%。潜在投资者随后以向公众配售方式减持福晟国际5%经扩大已发行股本,使潜在投资者持有福晟国际股权的百分比由80%降至75%。潜在投资者将成为福晟国际控股股东。

  据悉,潜在投资者为一间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并为CIS Group Limited,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顺安集团,顺安集团最终由Kan King Yee Karen持有31.96%、Lun Shunhua持25.6%、Tan Shenning持有23.6%及三名其他人士合共持有18.84%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顺安集团核心业务其中包括证券与资产管理、股本债权资本市场、保险与财富管理、资本与股权投资、财务借贷服务以及专业移民服务。

  公告内容显示,福晟国际遇上严峻的流动性挑战,并一直积极寻求重组业务及改善财务状况。董事认为,儘管市场存有各种与经济及COVID-19疫情相关的不利因素,惟建议重组及可能认购事项涉及的新投资资金将为其提供偿还其未偿还债务所需资金,及属恢复本公司业务的契机。于公告日期,福晟国际已发行股份合共113.65亿股。

  可能认购事项一旦落实,将使潜在投资者持有福晟国际经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80%,在没在清洗豁免的情况下,可能认购事项将触发潜在投资者须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就潜在投资者及与其一致行动人士尚未拥有或未同意购入的所有股份提出强制性全面收购要约责任。

  就此,倘若成功订立最终协议,潜在投资者将就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一事向执行人员申请清洗豁免。倘若执行人员授出清洗豁免,清洗豁免亦须(其中包括)经独立股东于本公司股东特别大会上以投票表决方式批准。根据条款书,清洗条件将载入最终协议(如落实),而本公司或潜在投资者不得豁免达成清洗条件。倘若执行人员未有授出清洗豁免或独立股东未有批准清洗豁免,建议重组及可能认购事项将不会进行。

  应福晟国际要求,其股份已自2022年5月12日上午九时正起短暂停止买卖,以待刊发公告。福晟国际申请股份于公告刊发後自2022年5月16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买卖。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