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5.18):北京1-4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5.1% 中房股份被终止上市

2022-05-18 08:10:34 和讯房产 

  低头阅读

  抬头方向

  企业动态:

  深深房:王江涛为监事会监事和主席

  摘要:5月17日,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变更监事、监事会主席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监事的议案》,同意王江涛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任期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监事会任期届满;同日,公司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选举王江涛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监事会任期届满。

  南国置业(002305):选举武琳为董事长,姚桂玲为监事会主席

  摘要:5月17日,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的公告。

  公告称,在完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后,南国置业第六届董事会组成情况,董事长武琳,董事会成员:非独立董事:武琳、龚学武、谈晓君、胡泊,独立董事:梁伟、俞波、蒋大兴。南国置业第六届监事会组成情况,监事会主席姚桂玲,监事会成员:非职工代表监事:姚桂玲、宁晁,职工代表监事:刘颖茜。

  富力地产:预计6月30日前公布2021年业绩,委任立信德豪为新核数师

  摘要:5月17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委任核数师及2021年年报提出最新时间表。公告称,富力地产已委任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就任公司的新核数师。早前,普华永道向富力地产提出辞任,富力地产的核数师出现空缺。富力预计6月30日前审核委员会会议及董事会会议批准2021年经审核全年业绩;6月30日前公布2021年经审核全年业绩;7月15日前寄发2021年年报;8月15日前召开股东周年大会。

  融信中国将于5月31日或之前寄发2021年年报

  摘要:5月17日,融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已向联交所申请,而联交所已向融信中国授出豁免严格遵守上市规则第13.46(2)(a)条,条件是融信中国将于5月31日或之前寄发2021年年报。

  资本动态

  万科:共计25亿元公司债将于5月19日付息

  摘要:5月17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2022 年付息公告。据悉,本期债券品种一债券简称“20万科03”,发行规模为10亿元,为5年期(附第3年末发行人赎回选择权、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品种二债券简称“20万科04”,发行规模为15亿元,为7年期(附第5年末发行人赎回选择权、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中房股份(600890)被终止上市,5月2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摘要:5月17日,中房股份(*ST中房)发布关于收到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决定的公告。本次终止上市证券种类为人民币普通股,证券简称“ST中房”,证券代码为600890。退市整理期的交易起始日为2022年5月25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2 年6月15日。

  中梁控股:合计2070万美元票据已被注销

  摘要:5月17日,据港交所披露,中梁控股发布公告,关于2022年5月到期的8.5%优先票据、于2022年7月到期的9.5%优先票据的交换要约及同意征求,以及有关于2023年4月到期的12.0%优先票据同意征求的结果,同时建议发行约2.01亿美元于2023年4月到期的8.75%优先票据和约4.28亿美元于2023年12月到期的9.75%优先票据。

  华润置地(杭州)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被挂牌转让 底价19.9亿元

  摘要:5月17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至隆投资有限公司挂牌转让华润置地(杭州)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底价199338.51万元,信息披露起止日期为5月18日至6月15日。

  行业政策:

  北京:1-4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5.1%

  摘要:5月17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2022年1-4月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在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方面,1-4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52.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85.4万平方米,下降25.9%;办公楼为15.6万平方米,增长9.8%;商业营业用房为14.4万平方米,增长1倍。

  北京:1-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7.3%

  摘要:5月17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2022年1-4月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2022年1-4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8.9%。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7.3%;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

  财政部:1-4月土地出让收入同比下降29.8% 房产税1268亿元

  摘要:5月17日,财政部发布2022年4月财政收支情况。1-4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293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5%,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4.8%。土地和房地产相关税收中,契税194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7.4%;土地增值税265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房产税12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9%;耕地占用税5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城镇土地使用税7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2%。

  山东烟台:取消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户籍限制

  摘要:5月16日,山东省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受理标准的通知》。《通知》显示,取消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户籍限制,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烟台市购房时,享有与本市缴存职工同等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权益。此外,对已结清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记录,不纳入申请人家庭住房套数的认定范围。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