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徐斌:房企只有在管理上建立新的竞争力才能在行业生存

2022-05-19 08:59:29 和讯房产 

  5月18日,观点机构主办的2022观点数字化未来发展大会在广州开幕,会议主题为“应变而变 未来的命题”。

  在主题演讲环节,旭辉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徐斌表示,未来只有在管理上建立新的竞争力才能在行业里面生存,因为行业的利润率很低了,不能按照传统的方式继续往前走。房企需要真正应用好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不单只是做一些数字化的方案和数字化的工具,更多的是要通过数字化的思维再造企业、再造流程。

  首先,数字化是一个新的生产力,是一个为公司产生价值的工具,是一个投资的行为,是一个真正的业务单元;第二,数字化本身也要做精益化管理,因为大部分企业对数字化管理其实是交付性的管理,也就是赋能管理;第三,数字化的思维将驱动流程再造,包括端到端流程再造、包括围绕场景的一体化再造。

  数字企业需要具备四个核心能力:一个是基于数据的决策能力;第二是对客户整体运营能力;第三是组织进化能力;第四是人和物、数字空间和物理空间智能协同的能力。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