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崩-70.61%后,佳源服务的后市将如何?

2022-05-19 08:38:21 物股通 微信号 

不曾想物股通5月18日8点38分发布一篇“揭秘”文章,竟然引发了佳源服务和佳源国际控股二级市场股价的剧烈波动。

这样的演绎是物股通始料未及的,也远远超出了发文的本意,当然也让物股通再次深刻的领教了资本的血腥。

为了阻止公司股价进一步非理性的杀跌,继而诱发更多隐形问题,佳源服务与佳源国际控股在5月18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向港交所申请紧急短暂停牌。

截止停牌:

佳源服务股价暴跌-70.61%,最大跌幅-74.56%;

佳源国际控股股价暴跌-41.41%,最大跌幅-43.43%。

对于熟悉港股地产和物管股的投资者来说,这种闪崩的场面并不罕见,此前的新力控股集团、祥生控股集团、正荣地产以及正荣服务都遭遇过突然袭来的崩盘。

闪崩的技术原因及逻辑演绎也基本一致:

1)资本市场敏锐的投资者察觉公司具有债务(暴雷)风险;

2)为保全投资本金,不惜代价抛售;

3)由于股票的流动性差,缺乏承接盘,所以只能不断的报低交易价格;

4)毫无节制的“杀价”往往导致大股东质押部分遭遇强制平仓;

5)强制平仓下不计成本的抛售,继而引发二级市场的踩踏。

而且公司的股价在经历过暴跌之后,基本上再也回不到从前,只能在低价维持。

以佳源国际控股为例,其股价在2019年01月经历过闪崩之后,股价一直维持在低位震荡。

再看闪崩后未选择停牌的祥生控股集团、正荣地产和正荣服务,股价几乎在闪崩当日最低价下方震荡,屡创新低、回天乏力。

所以,对于佳源服务资本市场后续的表现基本有迹可循:

1)如果公司一直保持停牌状态,则在停牌超期后面临港交所强行摘牌的命运;

2)如果公司在披露内幕信息后选择复牌,则其股价大概率还将创下新低,因此复牌后博超跌反弹已无必要。

不过与其他股价闪崩的地产或物管股不同,佳源服务身上还背负着“解除股份质押”的重担,如果新鸿基财务未强行平仓所持股份的话,还有可能被要求追缴保证金,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综合以上分析,佳源服务后续无论复牌与否,短暂的资本市场旅途基本宣告结束,尚未吃到鱼身,就进入到了鱼尾行情。

如果有上市物管公司愿意出资收购,则是万幸;如无,则可以放下包袱,专心提升服务品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既然不能玩转资本市场,就好好的经营物业服务。

行为至此,物股通联想到了力高健康生活,不知道同样被质押掉100%控股权的它,未来的哪一天也会上演同样的戏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物股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