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朗南第一期拟收回379幅私人土地 面积约19公顷

2022-05-19 13:12:42 观点网 

观点网讯:5月19日,香港地政总署今日张贴收回土地公告,以进行元朗南第一期发展计划。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本次政府将收回合共379幅私人土地(涉及面积约19公顷)。上述土地将于收回土地公告张贴后三个月(即今年8月20日)复归政府所有。政府将会按程序于张贴收地公告后,向相关的土地业权人提供特惠土地补偿。

据悉,该发展计划包括工地平整和基础设施工程,让已平整的土地可用作发展公营房屋、容纳棕地作业的多层楼宇、乡村迁置区、公共休憩用地及部分环保运输服务预留用地。

元朗南发展定位显示,未来将打造成为元朗新市镇的扩展部分,按现时建议的发展规模,将提供约3.29万个住宅单位,可容纳新增人口约9.87万人,并创造约1.37万个就业职位。据此,第一期发展计划的预备工作对顺利推展整个元朗南发展计划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