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RE世邦魏理仕:国内冷库市场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供应量和品质都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2022-05-19 18:07:32 和讯房产  刘宝丹

    5月19日, CBRE世邦魏理仕最新发布《冷库投资与选址策略》报告预测,2021-2025年中国内地高标冷库需求将维持13.5%的复合年均增长,对应需要超过500万平米的新增高标冷库。

  世邦魏理仕认为,当前国内冷库市场处于早期发展阶段,无论是从冷库的整体供应量、还是冷库品质,都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报告显示,目前高标冷库在冷库总体供应中的占比不足1/3,在北上广深、武汉、 成都、西安这七个重要冷库市场中,截至2021年底高标冷库存量约300万平方米,超过全国总存量1/3,整体出租率高于90%。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负责人谢晨表示:“中国冷库市场长期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高标冷库更是市场紧俏。世邦魏理仕《2022年中国区投资者意向调查》显示,在投资者关注的另类资产中,冷链物流排名第二,较2021年投资意向大幅上升12个百分点。随着‘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文件的出台,冷库投资迎来了发展良机。”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产业地产负责人孙洁表示:“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冷链物流的需求得到了井喷式增长。鉴于冷链物流设施广阔的成长空间,冷链这一赛道无论是运营平台或重资产都得到了国内外投资者广泛的关注。一线城市冷库租赁需求活跃,推动了出租率和租金水平的持续上升。冷链配送的核心枢纽或者二级城市,也逐渐得到了投资人的认可。”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