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房地产:拟发行15亿元中期票据(并购)

2022-05-20 13:59:29 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讯 5月20日,据上清所披露,绿城房地产集团拟发行15亿元中期票据,发行期限为4年期,在第2年末附加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2+2年)。

募集说明书显示,债券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存续期机构为中信证券(600030),联席主承销商为浦发银行(600000)。债券名称为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四期中期票据(并购),起息日为2022年5月26日。

本次中期票据注册规模为30亿元,本期中期票据发行规模上限为15亿元,拟将5亿元用于支持产业内协同性较强的企业缓解流动性压力(包括但不限于置换发行人前期投入资金及后续资产投资与收购等方式)(其中项目一1.26亿元、项目二3.74亿元);拟将10亿元置换用于偿还已到期债务融资工具的自有资金。

项目一是A公司住宅项目,A公司股东B于2021年11月将A公司50%股权及债权向发行人协议出让。本次并购完成后A公司为发行人并表子公司,收购对价共计2.11亿元,本次发行债券募集资金1.26亿元用于项目一并购用途,金额不超过该项目并购总价款的60%,用于置换发行人前期投入资金。项目已于2021年开工,预计2023年竣工。目前项目四证齐全,已开展预售。截至2022年3月末,项目已主体结顶,砌体完成。

通过本次并购,该项目引入了足额开发建设资金及运营能力较强的开发商,避免了项目搁浅,保障了项目后续的顺利推进。发行人作为行业标杆,积极参与该住宅项目的并购,为该重大项目注入资金,同时为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树立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项目二是A公司普通住宅项目,A公司股东B于2021年7月将A公司40%的股权及债权向发行人协议出让;2021年9月双方签署协议A公司股权增至100%。本次并购完成后A公司为发行人全资子公司,收购对价共计6.24亿元,本次发行债券募集资金3.74亿元用于项目二并购用途,金额不超过该项目并购总价款的60%,用于置换发行人前期投入资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