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泰国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为东南亚第10座数据中心

2022-05-20 15:58:21 观点网 

观点网讯:5月20日消息,阿里云的泰国数据中心正式启用,这是阿里云在东南亚的第10座数据中心,也在泰国启用的首个云数据中心,至此,阿里云在全球27个地域运营着84个可用区。

据了解,过去三年,阿里云海外市场规模增长10倍以上。随着市场规模扩大,阿里云在加大建设海外云基础设施。最近一年中,阿里云在印度尼西亚和德国启动了第三个可用区,并分别在菲律宾、韩国、泰国三个国家设立了数据中心。

泰国数据中心启用后,阿里云在东南亚地区的5个国家总计运营着10座数据中心,是当地基础设施规模最大的云计算平台。东南亚是阿里云海外布局的重点区域,近年来,阿里在东南亚的多个国家中持续扩大市场份额,,阿里云在马来西亚市场份额占比达到29.2%,在印尼市场份额达22.92%。

据Gartner数据显示,阿里云是全球第三、亚太第一的云计算服务商。阿里云在亚太市场份额从2016年的3.7%上升至2021年的9.55%,在全球市场上实现连续六年份额扩大。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