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涛:管控区内日行2万多步,物业人穿梭楼宇协助疫情防控

2022-05-20 18:43:24 新京报 

5月19日,冯涛跟过去一周的每个清晨一样,检查小区出入口情况,检查各区域消杀是否落实到位、检查整理业主快递是否落实到位等。10点前,他穿好防护服,随后协助街道、社区进入确诊单元开始逐户核酸检测……

自5月12日海淀区北太平庄远洋风景小区被管控后,远洋风景物业项目总助兼秩序部经理冯涛一直坚守在抗疫前线,办公室-社区现场成了他的全部生活轨迹。

有序安排管控小区出入口、紧急消杀

5月12日早上5点多,远洋风景物业项目总助兼秩序部经理冯涛接到金晖远洋社区居委会通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对远洋风景小区进行管控,该小区有692户、2800余人。

冯涛立即安排秩序部人员对远洋风景小区西门、车库出入口进行管控,只留东门一个人行出入口;紧急安排保洁部配合社区居委会对社区进行大规模全覆盖消杀;安排秩序部、保洁部全员待命,为居民生活安全“最后100米”做好保障。他每天都会随机检查各岗位工作,检查各区域消杀是否落实到位。

为了保证确诊病例所在楼栋的居民正常生活,冯涛主动请缨,负责为居民配送快递、外卖等物资。该楼栋每日物资配送固定3次,但是冯涛为了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经常身穿防护服,一趟趟穿梭在楼宇中,将物资送到居民家中。冯涛每日步数达2万多步,连续5天几乎没有睡过一个整觉。他一直坚守在公司,办公室-社区现场成了他这段时间的全部生活轨迹。

身穿防护服的冯涛为居民配送物资。受访者供图

补足人员缺口,协助街道完成多轮核酸检测

“一定要严守小区出入口,确保核酸检测配套设施、人员到位,尽量少耽误居民时间。” 在小区管控期间,每天早晨6点,冯涛都会准时召集秩序部人员开早会,对大家这样说。

据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近期街道开始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开始,得知金晖远洋社区存在工作人员缺口,冯涛就第一时间与社区取得联系,并协调物业安保人员前往检测点维持秩序,自己更是带头冲锋。

“请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一定要仔细登记、进行检测……”冯涛总是不厌其烦地跟每一位居民说着这句话,为的是不漏掉小区每一个需要核酸检测的人。

冯涛在安排工作时,还总不忘嘱咐同事抓紧时间填饱肚子。“要不就早点吃,要么就晚点吃,吃饭时间要和核酸检测时间错开……”

在多轮区域核酸检测中,冯涛每次一站就是一天,经常累得腰酸腿疼。有同事问冯涛:“累吗?”冯涛回答说:“累啊。”有的同事问:“为什么还要坚持?”“因为我是小区居民的‘娘家人’,盼着小区早日恢复正常,我就可以歇会儿了。”冯涛说。

为了看好“大家”,近一年没有回“小家”

“自北京暴发疫情以来,我总能看到冯涛在平时明明有心事,却从不在别人面前表露,每天依旧准时到岗、坚守岗位,做好小区的‘大家长’。”金晖远洋社区物业工作人员李慧(化名)对新京报记者说,冯涛已经将近一年没回过家了。

事实上,冯涛也是一位普通的爸爸,一个惦记母亲的儿子。今年4月中旬,冯涛的孩子在外地家中生病,他无法赶回去照顾孩子,就在微信上嘱咐妻子“好好照顾孩子”。在母亲节那天,冯涛的母亲一早就发来微信消息告诉他:“不用送礼物,你的安全就是妈妈的礼物。”他忙着工作,未能及时给母亲回信息,他的母亲焦急地给冯涛拨去了电话,虽然通话时长只有41秒,但听到儿子平安的声音,她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而电话这头的冯涛也很想念自己的母亲。

李慧问过冯涛“是否想家”的问题,他回答:“想,但这里也是我的家,你们和居民就是我的家人,我得看好这个‘大家’。”

北太平庄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冯涛带领物业工作人员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成为街道本次防疫阻击战的主力军。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