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放开限购第一枪“熄火” 二手房已取消限购是什么意思?

2022-05-21 07:00:16 《小康》杂志社 

5月20日下午,据媒体报道,南京二手房已取消限购、交易不再需要提供购房证明。

根据网传消息,南京户籍放开限购,能买三套住房,放开区域包括浦口区、江宁区、栖霞区、雨花台区等。对此,该工作人员称:“限贷放松是银行那边决定,限购放松最近咨询的人很多。我们的建议是,登陆‘我的南京’app或者去现场直接打印购房证明。”

对于网络流传的非南京户籍办理购房证明已经从之前的“3年内在南京累计缴纳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保证明等相关材料”变更为“1年内在南京累计缴纳6个月社保”的消息,房产局工作人员回应:这个是真的,我们有文件。非南京户籍家庭和个人在南京主城区限购一套房。

对于限贷放松的问题,南京地区多家工商银行(601398)支行的个贷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工行还没有接到放松的通知。现在执行的是首套3成首付,有过贷款记录的首套是5成首付,有过贷款记录的二套是8成首付。

5月20日15时49分,南京房协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我市进一步加大合理住房消费支持力度》的文章。文章显示,南京促进刚需群体合理购房,自2022年5月20日起,本市户籍和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二手住房时,无需提供购房证明,满足新市民等刚需群体合理购房需求,直接确定了放开二手房限购这一消息。

但在17时30分左右,南京房协也已经将上述文章删除。也就是说,南京取消二手房限购这一政策仅仅“存活”2个小时。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2年4月份,南京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则上涨2.4%。二手房方面,数据显示,南京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0.9%。

(中国小康网综合网络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