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封,苏州楼市躺赢?

2022-05-22 12:01:54 大胡子说房 微信号 

  前几天上海虹桥火车站出现了“离沪潮”,有人提前2小时排队,更甚者因为没有公共交通,提前一晚上就出发了。

  2个月的封控之后,大家都在等待回家。

  前段时间,我在后台还看到一名粉丝的留言:

  “yi情结束后,想卖掉上海的房子,到隔壁苏州去买一套。”

  我不知道这名粉丝是不是说真的,但这段时间在苏州考察,确确实实看到苏州市场正在火速回暖。

  难道是上海人进场推高苏州房价?

  还不至于。

  苏州本身就强,也不缺购买力,但上海人的入场,无疑会进一步点燃苏州的市场。

  当下的苏州市场,以最快速度响应政策,以肉眼可见速度回暖。

  苏州是今年反应最快的强二线城市之一,最猛的自然是社保年限,从连续2年社保直接放松到6个月社保,一大批购房资格被释放。

  还有一点,5月15日才提出首套首贷最低可以做到4.4%的房贷利率,而苏州立马有开发商可以申请到这个最低利率。

  就在520,央妈大降5年期LPR利率,降低到4.45%,叠加此前可以再下调20个基点的情况下,理论上市场上的最低利率是4.25%。

  当天,我们马上问了个别银行,回复是确实可以。

  也就是说,苏州会是那个最早实现全国最低利率的城市!

  这样情况下,也刺激了隔壁大兄弟南京,当天传出二手房取消限购的消息,虽然只存活了几个小时,但竞争意识很明确。

  我昨天还打趣说道:南京这么着急,难道真的害怕上海解封后,大家都去苏州买房?

  毕竟整个长三角,距离上海老大哥最近的,确实是苏州,而且市场也真的火起来了。

  政策刺激+利率下调,这两周的苏州楼市,立马热闹起来了。

  据统计,上周苏州楼市新房住宅共计成交1219套,二手房住宅共计成交799套。

  前两个月连人影都没有的售楼处,在上周末却明人气爆棚。

  科技城有项目2天时间成交37套,很多项目休息区和样板间都挤满了人,多个新盘加快了开盘速度,抓紧时间领取预售证。

  本周连续3天,新房二手房的成交明显活跃起来。

  在509新政之后,苏州的成交明显好起来,每个区的一二手房的成交都在飘红上涨。

  量在价先,苏州楼市率先回暖,低迷长达3年多的苏州,今年真是要火起来了!

  现在苏州市场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数据为真,眼见为实,我们团队还在苏州,想了解苏州当下最新的市场情况,尤其是名额这块的,详细扫码来聊,细节不便在文章中说。

  顺便也给大家预告一下,我们今天下午3点就在苏州给大家做一场直播,想眼见为实扫码领取下午直播入口。

  卖掉上海房子,去苏州买一套,可能并不是玩笑话。

  苏州有这样的吸引力,其中一点,是沾了地理位置上的优势。

  苏州是离上海最近的一座城市,距离上海约85公里,沪苏同城喊了很多年,联合已经非常紧密。

  苏州之所以没有机场,和离上海太近有直接关系。

  根据中国铁路官网数据,苏州每日往来上海有270趟车次,远高于上海与南通、嘉兴45、156趟车次。

  距离上海最近,能接受上海的辐射也就越强,加上交通的便利降低运输成本,早期苏州就是这么发展起来的。

  早期苏州的城市定位就是:要发展,靠上海。

  利用紧邻上海的优势,苏州实行和上海错位发展的战略,上海不愿意做、不便做的产业,苏州做。

  上海主攻软件,苏州就发展硬件,上海负责0-1环节,苏州就负责1-10的部分,抱着大哥腿,大哥吃肉小弟喝汤。

  先发展起来,再谋求进步,这是苏州走得最棒的一步棋。

  其次,苏州ZF超前的理念,让苏州进一步腾飞,奠定地标最强地级市的地位。

  苏州现在最牛逼的工业园区,在发展之初走的是:“先规划后建设、无规划不开发;规划即法、执行到底”原则。

  其他园区是边规划边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偏不,借鉴新加坡第一家工业园区裕廊工业区“规划先行。

  初期以3600万元高价用一年时间聘请中新双方专家编制园区总体规划;后期累计投入2亿多美元完成300多项专业规划。

  正是当时超前的发展理念,才有了现在牛逼的工业园区。

  苏州除了搞活一个园区,还有一个地表最强县——昆山。

  昆山是苏州ZF在1984年自费建立中国第一个开发区,尽管当时没有国家政策支持,但苏州ZF仍然主动抓住了外向型经济初期的机遇,耗资50万建立中国第一个自费开发区,自担风险在上海投放广告进行招商引资。

  这样的城市运营思维和眼光,全国谁人能敌?

  到现在,昆山都是百强县榜单中的第一名,每年奉献的GDP更是占了整个苏州的半壁江山。

  你以为到这一步就结束了?

  并没有。

  苏州刚起步的时候是依靠制造业,但城市往前发展,就会面临转型难题,苏州也一样遇到。

  在转型过程中,苏州是所有同能级城市中反应最快的。

  2005年工业园区便开始谋求产业转型,比国内其他城市早6年。

  苏州从非常依赖外向型的经济开始转向为创新型经济,这也让苏州在2008年金融危机和2020年疫情危机之下,影响降到最低。

  2020年上半年苏州的GDP还能增长0.8%,工业产值甚至超过了上海。

  说了那么多,就是想说苏州其实不占国家政策的优势,但就是凭着城市运营者长远的眼光,自己拼命打拼出来的成绩。

  苏州,既不是省会城市,也不是计划单列市,也不是直辖市,但偏偏实力就是这么强。

  最强地级市的名号真不是白叫的。

  我就晒几组数据吧:

  苏州常住人口1275万,全省人口排名第1,2021年苏州GDP22718.3亿元,也是全省GDP最高的城市。

  影响房价走势的关键,人和钱,苏州都占了,关键人家房价还比南京更低。

  2021年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100强,苏州排在第7,而南京是第8。

  明明不是省会城市,但处处抢省会城市的风头,也怪不得南京紧急再出政策了。

  何况苏州相比南京房价更有优势,现在上海解封,不排除有人会选择换个城市居住,之前说的是从上海流出的人才去向,第一名是北京,第二名就是苏州。

  这一刻苏州的购房门槛还一下子从2年直接降低到6个月,城市价值又摆在那,房贷利率又可以执行到最低,楼市回暖速度肯定会很快。

  我们刚从苏州回来,明显感受到市场情绪的回暖,而且时隔1年,苏州价格还是非常坚挺,这恰好因为底子非常夯实,没有下跌的空间。

  在此之前,苏州楼市其实低迷了3年多,原因就是因为高利率+高门槛,但现在都放开了,如果不是因为上海这波疫情,预计苏州楼市回暖速度会更快。

  如果你对苏州城市价值认可,想进一步了解苏州城市,详细直接扫码来聊吧,一篇文章确实无法面面俱到。

  苏州的城市价值,我相信没多少人会质疑。

  尤其上海yi情还没完全结束,也暂时未出强有力的楼市新政,这时候能自由流动、且已经出台强政的苏州,会一次被上海人盯紧。

  在苏州市场,有一句话:上海人可能比苏州人更懂苏州。

  你猜这次会有多少上海人去苏州扫货?

  或许,还不只是上海人。

  苏州价值毋容置疑了,又回到最初的问题:苏州买哪?

  苏州的城市发展格局:一城四核。

  姑苏老城因为古城保护,是既不能拆又不能建,除了发展旅游也就是服务业,不是买房好选择。

  这几年买房最纠结的应该是四城:分别是北边的高铁新城、东边的高贸新城、西边的科技城、南边的太湖新城。

  上一篇我们文章其实也说了,当前我们更看好科技城。

  我给大家先总结几个重点,以后又会再展开来说,或者你直接扫码添加我们微信细聊。

  1、苏州最强劲的产业在哪?园区,但近几年唯一可以和园区抗衡的,就是新区狮山,所以有东园区,西狮山的局面制衡。

  但现在狮山CBD发展饱和,所以才继续往西发展了科技城,这就是科技城的产业基因。

  也说几组数据:

  70余家科研院所和研发机构,46家全球500强企业,汇集400+民营科技企业,200+高新技术企业。

  2、学区牛逼,任楼市怎么变,什么样的房子是硬通货?除去强产业,就是强学校。

  苏州第一梯队的学校,除了园区就是在高新区,有好学校的房子,起步7万起,科技城同样是一梯队的学区,房价却只有2.8-3万,这就是价差的补齐优势。

  科技城现在搞了太湖科学城,南大苏州校区已经在建设,可见ZF在科技城对教育上的重视。

  既是苏州核心发展主轴上,又有坚实的产业,还有牛逼的学区。

  条条都是房价上涨的基础,而且就我们去市场考察的现场来看,科技城这两周的去化速度也非常快,看房人数明显增多,而且在售新房也不多,所以有兴趣的可以扫码来聊。

  如果想更深入了解实地的情况,记得来看今天下午苏州的线下直播,直接带你眼见为实看科技城的产业实力,扫码和我们领取直播入口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