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早餐会 | 盛松成:房地产调控可适度继续放松;北京延长二批集中供地挂牌竞价截止时间;恒大5月25日-25日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

2022-05-23 10:16:08 北京商报网 

1. 盛松成:房地产调控可适度继续放松 但热点城市仍需谨慎

5月23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坚持房住不炒和风险防范的前提下,房地产调控可适度继续放松。但热点城市政策放松仍需谨慎,要谨防2020年疫情过后市场迅速过热的情况再度发生。

2. 因疫情防控需要 北京二批集中供地挂牌竞价截止时间延长至5月31日

5月22日晚间,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布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为响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延长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新区D区0210-029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等17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挂牌竞买时间,其中竞买申请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5月30日15:00时,挂牌竞价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5月31日15:00时,同时挂牌文件中所涉及的其他相关时间统一顺延。

3. 美的置业确定10亿元公司债券票面利率为4.5%

5月23日,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票面利率公告发布。据了解,本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本期债券期限为4年期,附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债券简称:22美置01,债券代码:185786。2022年5月20日,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在网下向专业投资者进行了票面利率询价,根据询价结果,经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充分协商和审慎判断,最终确定本期债券票面利率为4.50%。

4. 恒大5月24-25日召开“20恒大02债券持有人会议

5月23日,深交所披露关于召开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的通知。据通知,定于2022年5月24日至5月25日召开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会议拟审议《关于变更本期债券持有人会议相关时间的议案》、《关于调整“20恒大02”债券本息兑付安排的议案》及《关于要求发行人承诺“不逃废债”的议案》共3个议案。

5. 保利发展拟发行30亿元绿色中期票据 用于绿色建筑项目开发

5月23日,据上清所,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 年度第二期绿色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发布。据募集说明书,本期发行金额为30亿元,3年期,发行人主体评级AAA,牵头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为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集资金用途,发行人计划将本期中期票据募集的30亿元用于绿色建筑项目开发建设。

6. 包头:首套自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调整为20%

5月23日消息,近日,包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及使用政策的通知。通知提出,自6月1日起,职工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首付款由房价的30%以上调整为20%以上。同时,职工结清贷款后即可再次办理公积金贷款,不再要求贷款申请时间间隔两年以上,但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不予受理。

7. 湖南湘潭:拥有一套住房并结清贷款 再购房执行首套房贷政策

5月23日消息,近日,湖南湘潭市印发《湘潭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商品房住宅的,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8. 武汉放宽限购:二孩三孩家庭可购第三套房

5月22日有消息称,武汉对楼市政策进行调整,对生育二孩或三孩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且在武汉市已有2套住房的,在限购区域可新购买1套住房。对此,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证实该消息属实。

栏目主持:孙永志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