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北京上海下调房贷利率,均下降15个基点;鸿海将扩大电动车零组件出货;美国知名企业花生酱疑似污染沙门氏菌

2022-05-23 11:41:51 经济观察网 

事件关注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单日大幅调升731基点,报6.6756元】据央行网站消息,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2年5月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756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调升731个基点,这也是2005年7月22日以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最大升幅。

【国家发改委:煤炭企业不得通过关联方大幅度提高价格出售煤炭】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5月23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明确煤炭领域经营者哄抬价格行为的公告(2022年第4号),提出了哄抬煤炭价格行为的具体表现形式,明确煤炭生产经营企业不得通过向关联方转售,再由关联方大幅度提高价格出售煤炭。

【北京房贷利率下降15个基点 首套房贷利率降至5%】据财联社5月23日消息,北京地区银行房贷利率已普遍按照新的5年期LPR报价降低15个基点,首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5.15%降至5%;二套利率由此前的5.65%降至5.5%。北京地区一家大行某支行个贷人员表示,该行已经按照新的5年期以上LPR执行,首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5.15%降至5%,二套降至5.5%。以商贷100万元、期限25年、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测算,此次下调后首套房月供减少约88元,二套房减少约90元。

【上海部分银行首套、二套房贷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4.8%、5.5%】据财联社5月23日消息,上海地区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已按照最新5年期以上LPR下调15个基点,首套、二套利率分别为4.8%、5.5%,此前为4.95%、5.65%。

国家卫健委:52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28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5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本土病例174例(北京83例,上海55例,天津32例,四川2例,辽宁1例,福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82例,其中本土628例。

大公司

【鸿海将扩大电动车零组件出货,瞄准冲压件与塑料件】据台湾《经济日报》5月23日消息,鸿海电动车迈大步,将扩大零组件出货,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定调,将以冲压件、塑料件率先冲锋。鸿海集团成员中,鸿准、乙盛-KY、广宇都已对准冲压件与塑料件发展,扮演领头羊。(界面新闻)

【本田汽车广告被指盗用他人经历,视频拍摄方发道歉信】针对本田汽车视频广告被指盗用他人经历一事,5月23日上午,视频拍摄方“汽湃”所属的成都汽湃智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微博上发布公开道歉信,对拍摄前后未告知宁远及其团队为商业拍摄,且所拍摄内容与宁远女士经历雷同,而向宁远女士及其团队致歉,并称目前已下架该视频和相关图文推送。

【新纶新材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 股票临停】据深交所网站5月23日消息,新纶新材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2号——停复牌业务》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22年5月23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宣布终止和朴石医学实验室有关项目5月22日晚间,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在微信公众号上表示,5月21日已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公告,终止与朴石医学实验室有限公司竞争性谈判成交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样本采集委托项目。

【美国知名企业花生酱疑似污染沙门氏菌】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食品公司盛美家日前宣布,召回其在美国及加拿大销售的一款花生酱,这款产品疑似污染沙门氏菌,截至目前已经导致全美14人患病,2人住院。(央视财经)

A股午盘

【沪指跌0.47%,农林牧渔板块大涨】5月23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高开低走,低位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7%,深证成指跌0.71%,创业板指跌0.76%。盘面上,农林牧渔、钢铁、传媒娱乐、互联网、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家用电器、航空、酿酒等板块走弱。

房地产开发板块拉升】数源科技、海南高速(000886)涨停,西藏城投(600773)、南国置业(002305)等跟涨。

【乳业板块走高贝因美、阳光乳业涨停,新农开发(600359)、熊猫乳品等跟涨。

【新型城镇化概念股走低】中设股份、甘咨询(000779)跌停,福星股份(000926)、中国海诚(002116)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