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集团N+1可变设计,升级后疫情时代户型

2022-05-23 17:24:06 和讯 

  “之前想出国旅游,疫情后想出省看看,现在我最想去小区转转”,来自网友的一句话看似调侃却说出了近期的真实变化。疫情之下,人们不得不把追寻诗和远方的步伐暂时停下,从快节奏当中慢下来。

  长时间的居家生活,人们也变得更加在意和关注生活日常和居住质量本身,尤其是居家户型的功能性、社区绿化及空间设计、邻里关系的维护交流等等,这些环节的精心打造即保证我们拥有健康生活和体魄的同时,更是营造出了幸福美好的家庭及社区氛围。

  禹洲在户型设计、社区规划上一直注重使用的功能性、私密性,以及社区景观的运动及社交等功能属性,这些方面在后疫情时代下变得尤为重要。

  N+1可变户型,拓展运动灰空间

  疫情期间,许多人爱上了居家健身,摇身一变成为刘畊宏女孩/男孩。《本草纲目》跳起来,不仅提高身体代谢和免疫力对抗病毒,也与家人共享了很多欢乐时刻。

  苏州禹洲·山云庭项目在户型设计上采用N+1的可变户型,充分利用阳台与客厅的连接拓展出灰空间,为居家运动创造了一份专享区域。不仅如此,户型独有的宽厅设计能保证全家人有足够的共享空间,在获得运动快乐的同时也可以与家人有更多的情感交流。

图:苏州禹洲·山云亭126平米户型图
图:苏州禹洲·山云亭126平米户型图

图:苏州禹洲·山云亭样板间实景图
图:苏州禹洲·山云亭样板间实景图

  在客厅的空间设计上, N+1的可变设计可以有更大的创造空间,业主可以根据需求自行改造多一间房。例如,客厅的空间可以拓展出专属的区域饮茶、办公;偏好多房间的户型,可自主隔出小书房;若喜大空间、大客厅,可充分利用本身的宽厅设计。

  在公共区域设计上,山云庭不仅拥有独立的侯梯厅,可布置储物柜方便囤货、无接触收取外卖和快递,满足后疫情常态化下防疫需要,在家门外完成消杀。

  双开间超大阳台,带来更多生活乐趣

  大尺度的阳台给了居家生活更大的可能性。看风景、晒太阳、下午茶、阅读、健身、种菜的需求不断丰富着阳台的使用功能性,为居家生活添加了不少小欢喜和小乐趣。

  禹洲在售的多个项目都设计了大开间阳台,上海禹洲嘉誉东境的105户型拥有开敞南向景观超大阳台,面宽达5.8米,成为户型的一大亮点;杭州绍兴印樾府项目165、185户型更配置了9-10米的超大阳台,保证了充足采光,拓展了户内活动空间。

图:上海禹洲·嘉誉东境105平米户型图
图:上海禹洲·嘉誉东境105平米户型图

  不仅如此,在书房、主卧空间的打造上也设计了大飘窗,不仅采光充足。足够大的飘窗空间亦是一处可以供人的休憩、阅读的空间,也可以改造成居家办公、学习的独立空间。

图:上海禹洲·嘉誉东境样板间实景图
图:上海禹洲·嘉誉东境样板间实景图

  “U“型厨房设计,超大储物及操作空间

  居家期间,美食给人们带来了最大的慰藉。不能外出就餐的日子里,热爱生活的我们练就了一身的好厨艺,也在网络直播中纷纷晒出了自家的出品。由此,厨房空间也成为了居家生活的重要区域。

  其中,上海禹洲嘉誉东境采用了“U“型厨房的设计,其布局的合理以及高效性成为了居家生活的最大诉求。U型厨房提供了最大利用率的收纳空间,疫情期间可以大量囤积常温可储藏的食物,也可以给使用频率高的小家电以充足的操作空间,U型的操作台上可以摆放面包机、空气炸锅、烤箱等丰富的小家电。

图:上海禹洲·嘉誉东境样板间实景图
图:上海禹洲·嘉誉东境样板间实景图

  疫情居家也需要长时间的在厨房制作一日三餐,更多的操作空间让一家人都可以在厨房中一起参与烹饪,增加了家庭互动性。

  位于江门的禹洲朗廷云墅项目则采用了可封闭可开放式的厨房空间,不仅具备“U”型厨房的优势,而且其空间可扩展度高:封闭式可做U型设计,布局合理;开放式可做餐厨结合,提高户内空间的利用率。

  兼具美学与功能性的社区共享空间

  相互协作、守望相助,疫情期间的居家生活催生了更紧密的邻里关系。有网友感叹,之前从未谋面的邻居,竟成为了我的Tony老师。这才发现与优秀的邻居同行,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禹洲在项目的社区景观及公共空间的打造上已形成了标准化的动作,为社区邻里的社交活动打造了兼具美学与功能性的完美空间。例如上海禹洲嘉誉东境在社区入口打造出充满归家仪式感的“城市会客厅”、可以领略园林四季自然景观的“风雨连廊”、半私密性质的女主人专属空间 “太太下午茶”等等社区共享空间。

禹洲集团N+1可变设计,升级后疫情时代户型

图:上海禹洲·嘉誉东境
图:上海禹洲·嘉誉东境

  此外,绍兴禹洲·印樾府的社区空间表现也尤为突出,社区内拥有约1万平方米的中央大花园,满足小区独立管理阶段的户外生活,另外社区内设置集中会所,健身、游泳、阅览等活动均可在小区内解决。

禹洲集团N+1可变设计,升级后疫情时代户型

图:上海禹洲·嘉誉东境
图:上海禹洲·嘉誉东境

  位于江门的禹洲朗廷云墅项目在社区内架空层、楼宇间均设置了健身跑道和健身器材,满足业主的健身需求;小区内户外会客厅、中心景观绿地、儿童活动场地,满足了社区内的活动需要 ;密闭式的垃圾房设置在靠近小区出口的位置,最大程度的保护了小区免收垃圾清运所造成在病毒传播。

禹洲集团N+1可变设计,升级后疫情时代户型

图:江门禹洲·朗廷云墅
图:江门禹洲·朗廷云墅

  面对反复的疫情,人们逐渐认识到防疫不仅是物理的防疫,更是心理的防疫,身心的双份健康才是走出疫情阴霾,走向幸福生活的捷径。陪孩子上网课、和父母聊家常、负责一家人三餐饭菜的慢时光也成为了一种特殊时期小幸福。

  最重要的,疫情带给我们的除了伤痛,也是坚不可摧的胜利信心,是乐观向上、不再迷茫,是积极的面对和适应变化,并且随时做出调整,经此一“疫”,相信在我们在未来的路上才能生活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