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象屿转让两家关联金融公司股权 转让价5.31亿

2022-05-23 17:34:28 观点网 

观点网讯:5月23日,厦门象屿(600057)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转让子公司及参股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为更好地聚焦主营业务,厦门象屿于5月2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逐项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子公司及参股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日,厦门象屿子公司黑龙江象屿农业物产有限公司、香港拓威贸易有限公司分别与象屿投资、象屿资产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厦门象屿拟将间接持有的象屿小贷100%股权转让给象屿投资、将金象融资租赁25%股权转让给象屿资产,转让价格以经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核准的评估价值为基础,分别为3.61亿元、1.70亿元。

本次转让完成后,厦门象屿将不再持有象屿小贷和金象融资租赁的股权。因象屿投资、象屿资产均为厦门象屿控股股东厦门象屿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象屿小贷注册资本3.5亿元,成立日期为2015年10月19日,经营范围为小额贷款业务、票据贴现业务、资产转让业务和代理业务。

金象融资租赁注册资本5亿元,成立日期为2016年8月10日,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经审批部门批准的其他融资租赁业务等。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