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新政:本地户籍家庭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下调至40%

2022-05-23 21:32:5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张建)5月23日,据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披露,继前一天公布房地产调控政策适度调整内容后,济南市再度发布三项新举措(下称“举措”),其中包括本市户籍家庭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下调至40%等,将自5月24日起实施。

具体来看,举措明确,支持养老及多子女家庭合理住房需求,济南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家庭住房总套数在两套及以下,有父母投亲养老情况并取得居住证6个月以上的,可在限购区域内增购商品住房1套;家庭有2个(含)以上子女的(子女已经取得本市户籍,其中至少1个未成年),可在限购区域内增购商品住房1套。与此同时,优化非济南市户籍家庭购房条件,非济南市户籍家庭在该市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住房,在济南市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由“近3年内连续2年”调整为“近2年内连续1年”;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购房者,连续缴纳社会保险由“6个月以上”调整为“3个月以上”。

此外,举措还提出优化个人购房信贷政策。经山东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研究通过,济南市户籍家庭在该市限购区域内限购2套住房,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由60%调整至40%;本市户籍家庭在本市无住房的,无论此前有无贷款记录,购买住房申请贷款视为首套住房贷款,非济南市户籍家庭贷款首付比例由60%调整至30%。

前一天(5月22日),据“济南发布”披露,济南近期将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适度调整,具体包括:不再将长清区、章丘区列入限购范围;将上市交易的限售条件,由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调整为限购区域内住房网签满2年可持证交易;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高至35万元,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款额度由60万元提高至70万元。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5月(截至5月23日)累计已经有超过60个城市发布了60多条“稳楼市”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整体来看,目前的稳楼市政策基本都是降低购房者入市难度,包括降低房贷利率、降低首付比例、提高购房补贴、降低购房税费等。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