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大战拉开帷幕:京东主推供应链能力,拼多多发30亿红包,苏宁主打“套购”服务

2022-05-24 08:50:16 蓝鲸财经 

随着618年中大促的来临,以京东、拼多多、苏宁等为代表的电商平台已纷纷摩拳擦掌,筹备这场年中购物盛会。目前,各大电商平台均已正式开启这场大促,618大战就此拉开帷幕。

据记者了解,今年618大促,各电商平台的侧重点均有不同。其中京东主推供应链能力,拼多多将陆续发放30亿红包并推出“品牌专场”,苏宁易购(002024)则主打“家电家装套购”服务,寻求差异化突围。

京东首提“有责任的供应链”,主推供应链能力

记者获悉,京东618于5月23日晚8点正式开启,持续至6月20日。今年京东618仍将主打晚8点,消费者不用熬夜抢购。期间,京东除了带来海量新品及每满299减50等优惠活动,还将为消费者提供包含185项基础服务及上百项环节保障的“全链路服务”。

在优惠玩法上,“头号京贴”将升级为跨店满减,消费者不用再单独领券,即可直接下单享受每满299减50的优惠。京东还将联合数百万家线下实体门店,实现线上线下同频,目前已联合深圳等多个城市,通过京东智能城市消费促进平台发放消费券。同时,“京东新百货”也将全新亮相。

此次京东618特别提出了“有责任的供应链”,希望通过“两横四纵”,以及以京东云为代表的技术基础设施,让京东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可以发挥更大价值。

其中,“两横”代表了京东在硬供应链和软供应链方面的能力,包括京东物流遍布全国的仓配网络和物流基础设施,以及京东在智能供应链和智能物流方面充分协同和融合的能力等。“四纵”则是有责任的供应链的应用场景,具体归纳为重大节点、绿色减碳、拉动消费、产业推动。

拼多多陆续发放30亿红包,联合超500家官旗推“品牌专场”

与京东一样,拼多多618年中大促也在5月23日正式开启,持续至6月20日。期间,拼多多将通过平台红包、百亿补贴、满300返50、大牌直降、买一送一等多种形式让利消费者。据悉,平台将在618期间陆续发放30亿红包,重点倾向于产业带优质商品、农副产品等。

主会场之外,拼多多还联合500多家品牌官方旗舰店推出“品牌专场”。首批报名的500多家官方旗舰店涵盖多个主流品类,包括3C、家电、美妆、服饰、母婴、食品、家居、箱包等;平台百亿补贴也将对专场商品进行二次补贴。

618期间,“品牌专场”还将上线“每日一大牌”大促活动,平均每天上线一个头部品牌,并持续为消费者推出“真香价”。比如,格兰仕爆款限时五折、苏泊尔(002032)空气炸锅直降100元、斯凯奇满300减60、森马夏季新品低至五折起等等。

苏宁发布“家场景”服务升级计划,主打“套购”服务

同样的,苏宁易购也选择在5月23日正式启动2022年618购物节。基于“为用户提供家庭场景解决方案的零售服务商”的战略定位,苏宁易购发布了“家场景”服务升级计划,表示将全面提升商品组合、物流履约、细分场景运营三大服务能力。今年618,苏宁易购联合品牌商主打“家电家装套购”服务,寻求差异化突围。

据悉,苏宁易购将联合海尔、美的、TCL、全友、顾家家居(603816)等百大品牌商,强化商品搭配组合能力,加码套购优惠补贴力度,厨房电器4件套购3999起,全屋家具11件套购4999起,打造618家电家装套购首选平台,满足人们一站式“造家”的消费需求。

针对不同的生活场景需求,苏宁易购将提供五大套系组合,包括“整屋套购”“局改套购”“品牌套购”“甄选套购”和“自选套购”,覆盖“客、餐、卧、卫、浴、阳”等场景,还将定制化推出单室、两居室、三室一厅等一站式套餐。除固定套餐外,用户还可以通过自选套餐池进行自由选购,并享满减优惠。

在物流履约及售后服务方面,苏宁易购推出“省心购”服务,升级运费险、贵就赔、延时赔、24小时发货等服务承诺。苏宁易购还进一步强化了“30365计划”,涵盖30天包退、365天包换、送货入户、送装一体、配送安装延迟赔付、手机数码365天代客维修等一系列特色服务。

针对3C数码和生活电器产品,苏宁易购还上线了闪送服务,首批落地北上广深等全国140多个城市,覆盖上千家苏宁易购门店;在门店3-5公里范围内,消费者线上下单手机、电脑等产品,最快1小时就能由门店直接送到家。针对家电产品,苏宁易购帮客推出了老旧家电维修“透明计划”,包括维修一口价、先报价再维修、安装服务多收费双倍赔等措施。

据了解,今年苏宁易购618将分别在5月23日、6月11日开启两轮预售,并分别在5月31日晚8点和6月17日晚8点爆发抢购。活动期间将推出跨店每满200减30优惠、老会员大额津贴,并联合建设银行(601939)等25家银行提供支付最高立减288元、分期免息等优惠和服务,全国零售云门店也将持续开展家电、家居跨品类“满万返千”、以旧换新最高抵扣1200元等优惠活动。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