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服务拟收购佳源服务73.56%股权 午后复盘急跌

2022-05-24 13:57:02 和讯房产 

  自5月23日暂时停牌之后,市场关于金科服务收购的传言沸沸扬扬。24日午间,金科服务再度发布公告,为市场传言画上休止符。

  根据最新公告,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佳源国际」)、创源控股有限公司(佳源国际的全资子公司)(「创源控股」)及金科智慧服务(香港)有限公司(本公司全资子公司)(「金科服务香港」)已于5月22日签订框架协议(「框架协议」),创源控股拟出售,而金科服务香港拟收购佳源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一家于联交所上市且股份代号为1153之公司(「) 佳源服务」)4.5亿股普通股(「佳源股权」),相当于佳源服务所有已发行股份约73.56%(「潜在交易」)。佳源股权构成佳源国际间接持有佳源服务的全部权益。

  公告中称,框架协议并无对其订约方就订立潜在交易产生任何法律约束力。除上文所披露者外,于本公告日期,框架协议订约方并无就潜在交易订立任何最终协议或安排,潜在交易之详情及条款尚未敲定,尚无进行任何款项的支付,亦无法确定潜在交易将一定继续进行。

  根据框架协议,订约方有意于今年6月23日(星期四)或之前敲定潜在交易详情及条款。一旦敲定潜在交易的条款,并且订约方决定继续进行潜在交易,金科服务将根据收购守则规则3.5作出有关潜在交易的公告。

  根据公告,潜在交易(如落实)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i)金科服务香港收购佳源股权,并将触发对佳源服务所有已发行股份的强制性无条件全面要约(金科服务香港及与其一致行动方(定义见收购守则)已拥有或同意收购的普通股除外);或(ii)通过自愿有条件全面要约收购佳源服务所有已发行股份。

  此外,公司已就于五月24日(星期二)下午一时正起恢复公司H股股份于联交所买卖向联交所作出申请。

  午后开盘,金科服务短暂急跌8%,随后快速拉升,截至目前,跌幅收窄至2.9%。上周,佳源服务暴跌后停牌,目前全部市值4.1亿港元。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