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电影:2021年度商誉余额43.5亿 澳洲院线Hoyts不存在商誉减值风险

2022-05-25 16:45:57 观点网 

观点网讯:5月25日,万达电影(002739)召开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董事长、总裁曾茂军,董事、执行总裁陈洪涛,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王会武,副总裁、财务负责人黄朔,独立董事吕随启等高层出席。

针对是否会商誉进行减值的问题,董事长、总裁曾茂军表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商誉余额为43.5亿元,其中包括澳洲院线33.6亿元,影视板块9.9亿元。

其认为,Hoyts院线是澳洲第二大院线公司,行业地位稳固,自万达电影收购以来经营业绩及市场份额稳步提升、账面价值较高,且澳洲电影市场属于成熟市场,长期以来发展平稳,虽然近两年受到全球疫情冲击业绩亏损,但随着全球疫情平稳其经营业务正快速恢复,2021年亏损较2020年大幅收窄,2022年第一季度已基本实现盈亏平衡,因此预计Hoyts不存在商誉减值风险。

“公司每年会根据会计准则要求聘请专业中介机构在每年末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确定是否需计提商誉减值。”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