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十四五”期间新建商品住宅供应360万套

2022-05-25 18:10:07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张晓兰)5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安徽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安徽省发改委发布《安徽省“十四五”城市住房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安徽省住房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安徽省保障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累计新建商品住宅供应360万套(约4.18亿平方米),累计新建商品住宅用地供应2万公顷,保持住房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产品结构基本合理,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同期,安徽省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累计改造城镇棚户区50万套,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30万套(间)。“十四五”期末,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28%以上。

此外,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安徽省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5600个,房屋建筑面积1.25亿平方米,惠及130多万户。“十四五”期末,2000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应改尽改,有条件的市、县(区)力争完成2005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