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股份拟转让广东亿华地产41%股权及相关债权 底价不低于15.8亿元

2022-05-25 18:04:50 环球网 

【环球网房产报道】5月24日,广州珠江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684.SH)发布关于拟公开挂牌转让广东亿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亿华”)41%股权及相关债权的公告。

据了解,珠江股份拟在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广东亿华41%股权及对广东亿华等享有的本金金额为11.13亿元及8.31亿元的债权,对广州市景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景兴”)享有的评估费债权,对广东亿华、广州景兴等享有的股权回报款债权。挂牌底价为不低于人民币15.8亿元。

珠江股份表示,本次转让主要为优化资产结构和资源配置,加速回笼资金,积极推动股加债项目历史问题。

另悉,2021年珠江股份实现营收36.07亿元,同比增加45.75%;归母净利润为6578.54万元,对比2020年同期亏损的5.9亿元,扭亏为盈。

值得一提的是,珠江股份在2020年的年报中曾提到,2018年曾投资广东亿华景豪坊等项目,而该投资债券利息出现逾期,广东亿华11.13亿元委托贷款已于2021年1月18日到期未偿还,使得珠江股份在2020年时计提了6亿元左右的计提减值,导致2020年净利润亏损5.9亿元。

此外,截止2021年末,珠江股份对广东亿华等公司存在多笔对外投资款,涉及应收账款金额达15.97亿元。珠江股份曾表示,上述多笔对外投资发生逾期或者诉讼情况,存在较大的减值风险,且投资金额重大,对外投资计提减值准备可能对本年经营成果和期末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因此我们将对外投资的减值准备确定为关键审计事项。

截止2021年末,珠江股份计提了广东亿华4674万元减值损失。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