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中南建设再融资风险上升 处理短期债务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2022-05-26 13:20:41 观点网 

观点网讯:5月25日,穆迪将江苏中南建设(000961)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评级从“B3”下调至“Caa2”,同时还将由Haimen Zhongnan Investment Dev (Intl) Co Ltd发行债券的高级无抵押评级“Caa1”下调至“Caa3”,该债券由中南建设提供担保。所有展望维持“负面”。

穆迪分析师表示,评级下调反映出中南建设继向其票据持有人提出交换要约和同意征求后,其流动性和再融资风险上升。负面展望反映出,在经营和融资条件严峻的情况下,该公司处理所有短期债务的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鉴于中南建设的经营现金流和流动性不断恶化、财务灵活性受限、6月份到期的美元债券无法偿付,穆迪已将其对该公司的流动性评估从充足调整至较弱。这与穆迪此前的预期不同。

2022年5月24日,中南建设宣布就其将于2022年6月到期的美元高级票据,向其债券持有人发出交换要约,总本金为2.23亿美元。同时,该公司还就修其美元债条款一事发出同意征求。该公司还表示,如果交换要约失败,或将无法完全赎回这些债券。

穆迪认为,拟议的要约和同意征集(如果完成)属于不良交换要约,因为该机构认为该要约的目的是为了避免违约。在国内房地产市场艰难的运营和融资条件下,拟议交换要约支撑了中南建设不断升级的流动性压力。

穆迪表示,2023年9月底前,该公司将有55亿元人民币的等值债券到期或可回售,其中包括4.63亿美元的离岸债券。虽然截至2022年3月底中南建设拥有192亿元人民币现金,但穆迪估计,其中很大一部分现金处于运营项目层面,无法用于偿还控股公司层面的债务。

此外,该公司对其合资企业的敞口较高,这可能限制其获取合资企业现金流的能力。穆迪预测,由于经营和融资环境困难,中南建设未来6至12个月的合同销售额将大幅下降。这也将减少公司用于偿还债务的运营现金流。该公司的合同销售额在2021第四季度较2020年同期下降46%后,在2022年前四个月继续暴跌69%至212亿元人民币。

由于结构性从属风险,中南建设“Caa3”的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比其“Caa2”的CFR低一个子级。从属风险指的是,中南建设的大部分债权在其运营子公司,如果破产,其债权优先于控股公司的债权。此外,控股公司缺乏结构从属显著缓解因素。因此,控股公司债权的预期回收率将较低。

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方面,穆迪考虑到该公司由中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截至2022年5月17日持有该公司54.12%的股份)的集中所有权,以及其股东股权质押融资带来的风险。同时考虑到在提出不良资产置换计划时,中南建设债务重组的财务风险较高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