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要加快建设数字基础设施

2022-05-26 12:59:42 观点网 

观点网讯:5月26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公开表示,数据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生产要素,要加快建设数字基础设施。

肖亚庆表示,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宽带网络,具备覆盖3.2亿户家庭能力,建成5G基站超过160万亩,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了4.1亿户,行业融合逐步深入,大数据应用从互联网、金融、电信等领域,逐步向智能制造、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等领域拓展,极大丰富了我国数据资源,催生一批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

肖亚庆表示,数据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生产要素,是国家基础性战略性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接下来要加快建设数字基础设施;着力拓展融合应用场景;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深化国际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