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康瑞:内地房地产最坏情况仍未出现 瑞安等待时机进行收购

2022-05-26 19:25:14 观点网 

观点网讯:5月26日,瑞安房地产主席罗康瑞在港出席股东周年大会。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罗康瑞与股东谈及上海的经营情况时提到,上海自3月开始停工停产,形容是次管控相当严重。他指,目前上海仍处于停工状态,公司有很多同事亦两三个月未有岀门,建筑地盘也是停工,暂时仍未可估计到情况。

随着疫情降温,近日官方宣布分阶段解封,目标在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全面恢复市面正常生活营运。“若六月真的可复工,那有机会可于今年完工并可入账,若不能开工我们也无能为力,并将会影响业绩表现。”

瑞安房地产首席执行官王颖于上海通过视像会议补充,集团旗下位于上海的一个楼盘于封控前已进入销售,惟目前已经停止。不过她指集团往后会根据政府要求在解封以后快速投入销售,相信销售情况将可以掌握,主要因为集团的项目即使在封控期间也显示到物业服务的优质,受到业主的欢迎。

商业方面,受疫情影响,罗康瑞指旗下有很多租户停业了两三个月,目前集团亦与他们商讨免租,暂时未有定案,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目前恶劣的经营环境下,相信业绩定必受影响,惟目前难以估计。

瑞宝管理团队亦在为多项方案作研究,待旗下商业开业后协助租户增加生意,“始终我们在上海的项目都是最吸引的,新天地也是非常受欢迎,但那些控制不到的因素,我们只可尽力而为”。

除封控以外,罗康瑞亦指,目前像一个完美风暴在酝酿中,存在很大的压力,惟他对瑞安房地产的运作及管理各方面有信心,只要有机会一定会争取。

罗康瑞还提到目前很多内房企业存在债务问题,到底会否出现爆破,这将影响对市场对房地产行业的信心,影响股价,不过有关问题内地政府会如何处理仍是未知数,但他个人认为,相信不会出现爆煲情况,主要由于房地产行业对中国的GDP非常重要,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已占近30%,因此估计政府不会容许整个房地产行业倒下。

他对小股东提到,虽然大环境存在众多不利因素,瑞房资产负债方面都相当健康,净资产负债率到4月底为31%,现金亦有逾百亿元,他目前亦正与团队商讨何时进行收购,他认为,内地房地产最坏的情况仍未出现,或要到明年才出现。

另外,就有股东问及早前董事会已批准一项最高5亿港元的股份购回计划的时间表,公司董事总经理、财务总裁及投资总裁孙希灏指,有关计划目前仍未开始回购,主要由于过去两个月,股市比较波动,希望可待市场稳定才考虑回购实施的具体时间。

至于就计划分拆商业地产业务中国新天地来港上市的计划,孙希灏指,未有具体时间表,会继续观察市场情况。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