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6.1)丨多地购房门槛再降低 房企融资持续回暖

2022-06-01 08:21:56 和讯房产 

  房企动态

  新城13.16亿绿色建筑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受理”

  债券品种为ABS,拟发行金额13.16亿元,原始权益人为新城控股(601155)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管理人为华西证券(002926)股份有限公司。

  首创城发23.73亿元公司债票面利率确定为3.7%

  首创城发将按票面利率3.70%于6月1日-6月2日面向专业投资者网下发行。

  建发房产拟发行不超过18亿元公司债 票面利率询价最低3.0%

  本期债券品种一的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3.0%-4.0%,品种二的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4.0%-4.8%。

  华润置地20亿元公司债确定票面利率 3年期为2.6%、5年期为3.3%

  根据网下向专业机构投资者询价结果,经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协商一致,最终确定本期债券品种一票面利率为2.60%,品种二票面利率为3.30%。

  王跃因个人事务辞任合景悠活执行董事

  王跃先生因个人事务辞任该公司的执行董事,自2022年5月31日起生效。

  朗诗绿色地产拟出售10.7% Landsea Homes股份

  卖方同意出售而买方同意购买销售股份(相当于LSEA股份于本公告日期的已发行及发行在外股份约10.7%),售价为每股LSEA股份9.30美元,总代价为4500万美元。

  宝龙地产4.7亿公司债将于6月10付息 票面利率5.70%

  本期债券简称“21宝龙03”,代码188204.SH,发行金额4.70亿元,票面利率5.70%,期限5年。债权登记日2022年6月9日,债权付息日2022年6月10日。

  碧桂园5亿元公司债券将于6月1日在深交所上市

  债券简称22碧地01,债券代码149290。将于2022年6月1日在深交所上市,于2022年5月24日起息,2025年5月24日到期。

  中信建投(601066):泛海控股(000046)尚未偿还北京银行(601169)6930万美元贷款

  泛海控股未能在上述调解协议约定的还款日(2022年4月30日)前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出具的民事调解书。经核实,截至2022年5月28日,泛海控股国际尚未偿还上述债务。

  地市要闻

  国务院: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纳入征信记录。各地区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更好满足实际需要。

  温州:公积金最高可贷100万元 首房首付降至20%

  单人缴存的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可达65万元,夫妻双人缴存的最高贷款额度可达100万元。个人首套房商贷首付降至20%。

  上海自6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可申请缓缴 个人贷款不作逾期处理

  政策表示,在2022年12月31日前,受疫情影响的无法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等用人单位,可以向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缓缴,缓缴期限为2022年4月至12月。

  成都进一步优化完善房地产政策 涉购房条件、二手交易、公积金等

  鼓励支持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优化房地产金融服务,适当降低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定价水平,具体由四川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研究确定。

  宁波六部门联合发布楼市新政: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

  重点支持首套购房需求,满足合理的“以小换大”“卖旧买新”等改善型住房需求,帮扶房地产企业纾困,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