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坤地产发布2021年ESG报告 以绿色发展引领可持续未来

2022-06-01 09:23:02 和讯 

  5月31日,上坤地产(06900)发布2021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以下简称“ESG报告”),这是自2020年以来企业向社会公开发布的第二份ESG报告。报告围绕可持续发展、品质服务、环境生态、人才价值、携手合作、温暖社会等内容板块,全方位呈现公司过去一年里在经济、环境、社会及管治方面的管理、实践与绩效。

  上坤地产董事长朱静表示,2021年,是上坤走过的第十二个年头,一路走来,公司不断积累勇气和实力,从行业转变的亲历者,成长为城市进化的参与者和执行者。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我们秉承“为宜居而来”的初心,不断打造新模式、磨练新能力,与市场和需求迭代共生,为人们打造温暖家园,为万物践行绿色发展,为员工提供广阔平台,为社会带来爱与善意。

  聚焦可持续发展 构建上坤绿色竞争力

  作为年轻房企,一直以来,上坤地产致力于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与人之间的协调发展,在不断实现自我提升的过程中,积极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2021年,上坤首次发行总额2.1亿美元364天的绿色优先债券,并获得香港品质保证局颁发的绿色债券发行前阶段证书。成功发行绿色债券,意味着全球市场对上坤的认可,也进步一加强了公司在探索可持续发展绿色金融方面的信心。

  产品力是决胜未来的关键。秉承“宜居之心,与自然共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2021年,上坤正式发布“万物共生 美每与共”品牌战略 ,更新迭代四大住宅产品系,大力推动产业与地产的联动新模式,制定并落地产品“蓝海战略”,拓宽住宅舒适与功能的边界,与不断迭代的客户需求共同成长。

  此外,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号召,上坤从绿色建筑、绿色施工、绿色运营等多维度全面构建绿色生态社区,不断健全环境管理体系,提升自身环境管理水平,为绿色环境生态贡献上坤力量。

  以绿色建筑为例,上坤重视社区在生态维度的成长,积极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并在项目设计中充分参考国家关于绿色建筑、节能工程的标准及导则,不断推进公司绿色建筑设计的标准化、优质化。报告期内,上坤共交付6个绿色建筑项目,交付绿色建筑面积共49.27万平方米,占总交付项目比例83%。同时,2021年,上坤地产共取得17个绿色建筑认证。

  保护生态环境 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与自然万物共生共荣,是上坤宜居初心的核心要义。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上坤在构建宜居产品、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忘保护环境的责任,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2021年,上坤除了为客户提供好房子、好服务和丰富美好的生活方式以外,更加注重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为此,上坤完成了碳汇林公益、海洋净滩、建设上坤林等多样绿色公益活动,持续彰显公司在环境保护、与自然共生方面的决心和信念。

  其中,碳汇林公益作为上坤于2018年发起的公益品牌项目,旨在携手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为西部沙漠化严重的区域——甘肃武威进行压沙造林。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捐款近百万,累计压沙造林800亩,累计栽植抗旱、耐贫瘠的灌木树种约16万余株,二氧化碳吸收可达1.96万吨/年。

  在聚焦环境保护的同时,上坤还持续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并密切关注社会热点、积极抗击疫情。报告期内,上坤地产共发起近10次社会公益活动,累计捐款500余万元,为万余人带来温暖。此外,上坤还联合光大信托为耳聋患者捐赠30万元;向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15万元;资助河南新县苏河镇朱店村贫困高三学生,为学生修建路灯点亮乡村回家路30万元。

  抗击疫情方面,上坤积极应政府号召,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公司内部疫情防控机制完善、严密的同时,积极协助各项目所在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提供物资保障。以上坤位于上虞的项目为例,去年12月9日上虞封城后,上坤·山语云邸项目积极携手房地产协会采购并捐赠抗疫物资,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也因此荣获“2021年抗疫捐赠突出贡献奖”。

  加强公司治理,持续与员工共成长

  同心者同路,同道者同行。长期以来,上坤坚持“以发展吸引人,以事业凝聚人,以工作培养人,以业绩考核人”的四维用人理念,不断完善员工保障制度,优化培训体系,营造和谐健康的工作氛围,构建科学公平的员工激励机制,与员工共同成长,打造共创共赢共发展的局面。

  2021年,在秉承“五高”人才战略体系,构建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基础上,上坤持续在员工权益、培训与发展、薪酬与福利、员工关怀等多个方面加大投入,满足员工的工作与生活需求,赋能员工发展,提升员工归属感与职场幸福感,不断加强企业凝聚力。

  以员工关怀为例,上坤积极设置“守护心计划·员工关爱基金”,减轻员工因危重疾病或意外伤害、灾害等所造成的的家庭生活困难,为上坤员工及家人提供紧急帮助。报告显示,2021年上坤“守护心计划”为身患急性白血病的上坤员工雪中送炭,发放10万元资金,此外更有众多员工自发进行线下募捐,送去温暖。

  在人才发展方面,2021年,上坤进一步推进干将计划、上将计划、春融计划、乘风训练营等各类专业培训项目,并积极采用线上易学培训平台,为员工提供更便捷的培训方式。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有1175位员工参与培训。

  从持续构建宜居产品到积极保护生态环境,从携手员工共创共赢到不断投身公益事业……上坤在将宜居产品带去更多城市的同时,正努力成为未来美好道路上的一股重要力量。展望未来,上坤表示,公司将持续自我革新、主动求变,高擎时代旗帜,在新起点上迈步前行,以更人性化的好服务和更多元的生活方式,持续砥砺奋进,开拓新生。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