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专题丨荣安与孩子们“益”起向未来

2022-06-01 15:44:08 和讯 

“感谢荣安集团连续十六年给孩子们送上的这份‘六一礼物’。”

在日前开幕的荣安杯少儿艺术节上,宁波美术馆馆长张维萍深情回忆起荣安集团与少儿艺术展的深厚渊源。

热衷教育事业,为更多的孩子创造幸福童年一直是荣安从事公益事业不变的初心。

值此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让我们看看过去一年参与荣安公益活动的主人公,去了解发生在他们身上益起向未来的故事。

坚持做:一份持续十六年的艺术礼包

5月29日,“少年·扬帆”荣安杯2022六一少儿艺术节在宁波美术馆开展。1000余件来自甬城小朋友的绘画作品和少儿艺术装置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当天,荣安集团董事长王久芳亲临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王董事长还从宁波美术馆馆长张维萍手中接过了“特殊贡献”奖。

每年六一的这场儿童美术大派对,在荣安集团的赞助和宁波美术馆十几年的精心培育下,已经成为宁波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儿童画展,和宁波美术公共教育的品牌。

热爱绘画的孩子们萌动的绘画冲动,在这里破土而出、茁壮成长,他们在这些作品中寻求共鸣、激发热爱,丰富并活跃着这个城市的艺术氛围。不少往届参赛选手还因此走上了美术创作的专业道路。

不缺席:对特殊孩子的关爱一直都在

去年9月,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和宁波市荣安集团成立了儿童医疗救助基金,荣安集团3年内捐赠50 万元用于慈善事业,旨在帮助更多贫困家庭重疾儿童的关怀与救治。

基金成立以来一共救助了11位危重症患儿,救助金额达16.7万元,救助患儿来自四川、江西、贵州、云南、安徽、黑龙江及本地的贫困家庭,给这些困难的家庭带去了爱的温暖。

一直以来,心智障碍孩子的教育问题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但是当他们逐渐长大,离开学校,如何得到更多的理解和接纳,并解决就业问题,一直是困扰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普遍难题。

去年,柠檬树阳光家园发起并实施心智障碍者就业实训基地的项目,荣安集团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捐赠资金,用于场地部分物料采购事宜。

12月,就业实训基地正式启动,柠檬树的学员们也有了一个就业的平台。现在,窗明几净、宽敞明亮的实训基地里有咖啡馆、爱心超市,附近的居民可以来购买生活用品,还能点上一杯由学员们亲手制作的咖啡和甜品。

未来,我们会继续携手,为特殊疾病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并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惠及更多的祖国花朵。

到基层:给孩子建立有光的阅读教室

六一前夕,五乡镇贵玉小学四年级学生收到了一份别样的成年礼——来自小星星儿童阅读推广工作室赠送的优质童书。

去年世界读书日前夕,荣安集团旗下荣安贤和教育基金携手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 “小星星儿童阅读推广工作室”,共同致力于宁波乡村儿童阅读公益推广,倾情打造乡村阅读教室。

“过去一年,我们主要为1-2年级的小朋友提供精装优质绘本以及桥梁书,孩子们看得也是爱不释手。”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李朝霞老师说。

截至目前,已经有宁海县一市镇中心小学、宁海县茶院乡南溪小学、奉化区松岙镇中心小学、鄞州区云龙镇王笙舲小学、鄞州区五乡镇贵玉小学、象山县贤庠学校、五乡镇逸夫小学共7所学校与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签约,成为“明贤·小星星阅读实验基地”,超千名乡村儿童获得精神大餐。

“今年,我们会继续利用好贤和教育基金提供的经费支持,采购更多的好书,开发更多的课程,发展更多的乡村学校,设立更多的阅读教室。”李朝霞说。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